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监督曝光

省卫生计生委紧扣“实”字抓作风“六项活动”稳“见地”

发布日期:2016-01-28 点击次数:
  

    去年以来,省卫生计生委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入持久纠正“四风”,紧扣“实”字抓作风,以开展“六项活动”,进一步改进作风,优化环境,推进机关作风建设的常态化、长效化。

  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结合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实际,先后组织5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持秉公用权,做经得起历史、人民和实践检验的实绩。

  继续抓好“三短一简一俭”活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切实减少会议活动、精简文件、压缩“三公”经费,倡导勤俭办事的好作风。2015年,全年发文1540份,比去年同期下降17.29%;三公经费268.17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30.6%

  深入开展服务型机关创建活动。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突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市场主体”重点,进一步推进“三单一网”(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网上审批)进程,优化审批流程,规范审批程序,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建立委行政审批办公室、委监察室和委行政服务中心三级电子监察制度,加强日常监督执法,提高事中事后监管实效,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组建了省级行政审批专家库,库内专家达300余人,涵盖11个专业,强化了专家在行政审批中的技术支撑作用。继续深化“三联三促”(联农村、促作风转变,联社区、促文明和谐,联医院、促创新发展)活动,巩固深化开展好“三万”活动和新农村建设的成果,为竹山县宝丰镇喻家塔村办实事21件,引进项目及投入资金300.1万元。

  开展明察暗访活动。先后开展多批次的明察暗访活动,对卫生计生系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进行明察暗访,不限时间、不设路线、不打招呼,重点检查公务接待、公车使用管理情况、工作人员劳动纪律和服务态度情况、领导班子办公用房使用情况。先后发现问题49个,督促清退违规发放津补贴11.9万元,整改规范(健全手续)接待费用22.11万元、其它违规费用6550元,并3家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诫勉谈话,督促其及时纠正错误做法。开展两次直面问政,首场直面问政曝光问题97个,问责132人;第二场直面问政,曝光问题53个,问责103人。委党组及分管委领导带头反思检查,带动全系统深入查找工作、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开展2015年卫生计生重大政策及履职尽责问题整改综合督查调研。

  开展行风专项整治行动。委党组印发了《委直单位巡查工作办法》,建立了党风廉政建设巡查工作制度,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目前,2015年度的大型医院巡查任务已经基本完成,共对6家部省属医疗机构进行了现场巡查,平均每家医院巡查70多个科室、访谈700余人次,发现各类问题几百个,大多数问题已实施了整改,其它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问题也列出了整改计划,逐步整改、跟踪督办。严格贯彻落实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规定,净化行业风气,维护良好形象。严肃查处一批违反医疗行风建设“九不准”规定的人和事,全年共查处问题96件,处理人数109人,组织处理83人,党纪政纪处分17人,行政处罚13人,行政处罚机构数6个,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3人,刑事处罚1人。继续实施纠医专项治理“两年行动计划”,通过杀“回马枪”,巩固、深化2014年活动成果,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精准打击,规范医疗服务行为,督促卫生计生惠民政策的落实,强化惠民资金的监管。

  开展“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全力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开展城乡医院对口支援行动、“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和“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活动,改善群众就医感受,打造“三好一满意”活动的升级版;实施了“万人承诺签名、万人调查问卷、万名监督员评行风、万名干部下基层、万名医师大义诊”和“十万医生入百万家庭惠千万群众”活动;落实分级诊疗制度、疾病应急救助制度和医疗机构准入管理制度,进一步改善医疗秩序,确保紧急救治人人可及,确保严格依法执业;进一步抓好县医院能力建设、评审评价体系建设、平安医院建设和医疗行风建设;统筹做好警地合作、发展健康服务业、防盲治盲和禁毒工作,院前医疗急救、远程医疗服务和重大突发事件医疗救治等工作。(省卫生计生委   陈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