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纪检动态

省直机关纪工委书记彭志新到随岳管理处调研党建及纪检监察工作

发布日期:2017-04-21 点击次数:
  

  420日,省直机关纪工委书记彭志新率审理处李文清、检查处余理到随岳管理处荆岳大桥党支部调研党建及纪检监察工作,省纪委驻厅纪检组组长刘汉诚、省高管局局长张磊、省厅机关纪委书记张宏等陪同调研,管理处处领导曹慧娟、乔亮、王和龙参加汇报。     

    彭志新一行先后参观了荆岳大桥路政执法大厅、收费站标准化交接班室,听取荆岳大桥监控分中心阳光客服工作室及“随岳通”应急指挥软件介绍,查阅监利党总支及各党支部党建资料台账,询问基层支部组织建设及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并为荆岳大桥彩虹稽查及勤廉工作室揭牌,与基层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党员及职工代表召开调研座谈会,认真听取管理处党委、荆岳大桥所党支部工作汇报。  

  

  彭志新高度肯定了湖北高速公路基层党建工作,认为随岳管理处党建工作党委重视、思路清晰、制度完善、工作务实、效果明显,很多地方值得学习借鉴,并就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突出廉政教育。高速公路运营廉政风险大,收费征管与金钱打交道、路政执法和工程管理与权力有交集,是高风险的行业,廉政宣传教育要始终抓住不放。要坚持用案例警示教育干部职工,善用反面典型警醒职工,多用正面典型引导职工。二是突出谈话提醒。要从爱护、关心干部职工入手,熟练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经常性开展谈话提醒,常态化组织交心提醒,避免干部职工违纪违法。要细化基层党组织书记、各级纪委书记谈话提醒适用范围和对象,修订完善各项制度,确保谈话更有操作性和实效性。三是突出风险防控。要加强廉政风险点查找和梳理,围绕收费、执法、机电、养护等运营管理实际,找准每个岗位的风险点,定期查找、反复查找,做到动态管理。要加强制度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健全防控机制。四是突出健全机制。要突出“科学、合理、管用”,针对高速公路管理特点和新要求,持续完善管理体系,堵塞管理漏洞,提升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刘汉诚对随岳管理处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思路很清晰、措施很有力、经验很宝贵,一些工作可复制、可推广,处于领先水平。他强调,要把支部构建成精神家园的高地,把支部引领成高路文化的基地,把支部建成创先争优的阵地,把支部建成挺纪在前的战地。针对随岳党建工作,他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强化政治责任、政治认识和政治定力,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坚持与党中央、省委、厅党组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唱响“阳光品牌”,培育践行“阳光相随、大爱如岳”核心价值,唱响、擦亮、深化文化品牌,做阳光人干阳光事,坚持依法、公开、透明管理和服务,优化行业形象。三是激励“干事创业”,把爱岗敬业、创先争优作为工作主线,引导干部职工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营造良好的干事气场和氛围。四是弘扬“新风正气”,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态度坚决反对“四风”问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一线,将“严管与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打铁还需自身硬”体现到方方面面,多出成绩、多出经验、多出办法。 

  近年来,随岳管理处党委立足“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坚持目标同向抓党建、务实开放抓党建、从严管理抓党建、全面关爱抓党建,积极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出严管与厚爱“四微工作法”、“五联工作法”、“阳光365”等支部工作法,健全处纪委、党总支、站所队三级纪检监察体系,突出重点人、重要事、重要环节的廉政监督,拓展标准化、精细化、信息化、品牌化“四化并举”工作机制,全面提升 “五型随岳”创建水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