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巡查工作

省工商局召开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6-11-30 点击次数:
  

    108日下午,省工商局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召开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进会,党组书记、局长王永高主持会议,省局党组成员和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巡视整改落实各责任处室、单位关于前一阶段巡视整改落实进展、整改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的情况汇报。局领导就深入推进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王永高局长代表巡视整改领导小组作了讲话。

  王永高局长指出,自97日巡视反馈意见以来,巡视整改整体推进顺利,但也不同程度存在工作进展不够平衡、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检查督办不够有力等问题,需要进一步加以改进。他强调,省局各处室、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力度,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确保巡视整改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

  一是强化政治意识。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对巡视反馈的每一条意见、每一个具体问题,都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对待。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要勇于担当、担难、担责,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摆进去,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执行省委巡视办和第八巡视组整改要求,坚决落实省局党组制定的巡视整改方案。

  二是压实工作责任。要在责任落实上狠下功夫,坚持责任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把每一项整改责任落实到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各处室、单位负责同志要按照局党组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认真落实本单位的主体责任和本人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承担的整改任务尽心尽力尽责,并把责任向本处室、单位每一名同志进行传导;要加强痕迹化管理,完善整改台账,归集好整改资料,把整改的每一个项目、具体问题和落实的过程转化为痕迹化的资料,使责任落实“有据可依、有据可查”,形成可核查、可检验的责任落实档案;要严格追责问责,坚持利剑高悬、全面问责,对整改工作中出现的责任落实不到位和消极作为、敷衍塞责、拖延推诿等问题,严格追责问责,强化纪律保障。

  三是加快整改进度。要增强紧迫感,进一步加快步伐,抢抓进度,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要倒排工期,对整改任务进行一次梳理,按照116日的时间节点要求,科学规划,合理安排,将具体整改工作精确到每周、每天,形成一张时间表,以钉钉子精神一步步抓好落实。要抓紧推进。快马加鞭,全力以赴,加快整改节奏和进度,对需要查改的问题立行立改,需要开展的专项行动尽快实施,需要完善的制度抓紧起草修订,需要实地检查督办的立马行动,高效率、高质量地推进落实。要跟踪督办。加强对整改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督促检查,及时掌握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各牵头责任处室、单位要统筹抓总。各配合处室、单位要积极主动做好份内工作。对涉及需要市州工商局落实的整改事项,责任处室、单位要加强跟踪督导和检查督办,保证上下同步,同频共振。

  四是确保整改实效。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按照省局党组审定的两个方案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保证巡视整改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经得住检验的实效;要全面整改,认真对照7大类34项问题清单逐条逐项地真抓实改,做到整改全覆盖,切实把巡视组交办的问题线索查办到位,把反馈的意见整改到位;要攻坚克难,按照“一事一策”原则,分类提出解决问题措施或者建议,保证整改有实效;要举一反三,既就事论事,把反馈的具体问题改好、改到位,也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深入查摆共性问题、隐藏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同时完善制度机制,研究长效措施,堵塞管理漏洞,防止类似问题反复发生,力求管长远、治根本。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