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巡查工作

省民政厅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6-12-02 点击次数:
  

    1012,省民政厅党组聚焦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和厅党组“1+5整改方案,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厅党组班子建设”主题,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明确党组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寻求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共谋建强班子的有力措施。厅党组书记、厅长彭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厅党组成员集体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省委第四巡视组《关于对省民政厅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围绕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作了深刻细致的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会议体现了求真务实的态度和真诚帮助、切实整改的决心,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工作的目的。

  彭军指出,省委第四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中肯深刻,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必须辩证、客观、正确看待。要正视问题、直面困难、不躲不避,要增强信心、敢于担当、立行立改,凝心聚力,切实把党组班子建设成为政治坚定、为民务实、团结协作、敢于担当、管党治党、清正廉洁的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党的民政事业湖北实施的领导核心。

  彭军强调,建设好厅党组领导班子,要做到政治坚定,党组成员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始终要有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强化履职尽责的政治担当。要做到为民务实,把执政为民的价值追求贯穿到全省民政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民政事业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中央和省委的社会政策托底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好,使党的惠民政策真正落实落地,把事关困难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办实办好。要做到团结协作,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办法,做到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完善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最大限度地发挥每位班子成员的特长优势及领导能力,团结一致,同心同德干事创业。要做到敢于担当,每名党组成员都要主动承担肩负的责任,始终拧紧“责任螺丝”,面对分管领域的急难险重任务要豁得出来、顶得上去,做到雷厉风行、紧抓快干。要做到管党治党,切实把党建作为事关全省民政事业发展全局的大事来抓,坚持党的民政事业观念,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推进创新务实现代民政建设。树牢“主体”“担当”“从严”“三大意识”,切实把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管到份上,推进管党治党“严、紧、硬”,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做到清正廉洁,始终以一种“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之心、敬畏之心,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反“四风”,守住“法律底线”、“党纪底线”、“道德底线”。强化“一岗双责”,做到抓发展、抓党风廉政建设“力度统一”,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树立民政干部清正廉洁良好形象。

  彭军要求,各位党组成员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牵头责任,对号入座,认领任务,统筹协调好各责任处室、单位,制定好具体的 “时间表”和“路线图”,特别是面对重难点问题,不回避、不掩饰、不推诿,迎难而上,强化担当,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不断以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