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巡查工作

长江委党组2017年巡察工作启动

发布日期:2017-03-27 点击次数:
  31日,长江委党组召开2017年巡察工作动员会。委党组书记、主任、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魏山忠作动员讲话,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熊铁主持会议并宣读委党组关于开展第三批巡察工作的通知,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祥峰安排部署2017年巡察工作。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建华、陈琴,委党组成员、总工金兴平,长江工会主席郭玉出席会议。

  魏山忠强调,巡察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觉悟,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讲政治是巡察工作最根本、第一位的要求,巡察过程就是对标看齐过程,巡察监督是强化政治担当的重要体现。要通过巡察,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委党组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促进和保障治江事业健康稳定发展。

  魏山忠指出,巡察工作要突出重点,注重巡察实效,扎实推进巡察工作全覆盖。委党组决定分3批对11个委属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力争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前实现全委巡察工作全覆盖。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巡察工作一定要“严”字当头、“实”字兜底,突出重点、注重实效,重点关注党组(党委)领导作用是强还是弱、加强党的建设是实还是虚、全面从严治党是严还是宽。

  魏山忠指出,巡察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整改落实,不断强化巡视巡察成果运用。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对委党组进行巡视并反馈了巡视意见,委党组对巡视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迅速成立了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反复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要求将巡视整改作为一项政治纪律,整改落实情况纳入长江委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检查考核和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去年我委开展的两批巡察工作中也发现一些共性问题,要高度重视、充分认清这些问题的危害性、整改落实的紧迫性,全面吃透巡察反馈意见,严格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条条有整改、事事有着落。巡视、巡察成果要落到实处,关键在于强化政治担当、忠诚履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履行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加强整改督查,严肃执纪问责,切实做到巡察前即知即改、巡察中立行立改、巡察后全面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魏山忠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委党组的部署,全委上下都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机关各部门、委属各单位要更加积极地协同配合,巡察办、各巡察组要更加努力地开展工作,要加强协同配合,实行上下联动,坚持把关从严、督导从严、教育从严,确保巡察工作质量、成效,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推进、巡察任务圆满完成。

  刘祥峰指出,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委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协调配合,共同完成好巡察工作。一要深化政治巡察,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要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状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落实委党组决策部署情况、选人用人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对党的组织做全面“体检”。二要紧盯问题,突出特点,着力提升巡察工作效果。巡察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最终推动、促进被巡察单位的改革发展。要以问题为导向,紧盯问题不放,紧盯“关键少数”不放,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不放,紧盯廉洁风险不放,紧盯主体责任压力传导衰减不放,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有效提高巡察工作效果。三要严明纪律要求,各司其职,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巡察组要尊崇党章、敬畏党纪,在巡察准备、巡察了解、巡察反馈等各个环节,严格按照巡察工作办法和其他相关规定办事,做到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确保巡察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巡察干部要提高政治觉悟,严守纪律规矩,加强管理监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真正落实好政治巡察要求,顺利完成委党组交给的巡察任务。根据委党组巡察工作安排,第三批被巡察单位为水文局、长江科学院、长江设计院。

  熊铁在作会议总结时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统一思想,加强协调配合,共同完成好2017年巡察工作。

  委副总工,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委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纪委书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及第三批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