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作风建设

省司法厅机关赴神农架林区开展“我为精准脱贫办实事”活动

发布日期:2016-05-20 点击次数:
  

     为落实省委组织部、省财经委、省政府扶贫办、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在省直机关开展“我为精准脱贫办实事”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推进厅机关精准扶贫工作,5913日,由省司法厅21个党支部(党总支)27名机关党员干部组成的扶贫帮扶队在厅党委委员、政治(警务)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邓传荣的带领下,驱车近千公里,深入神农架林区松柏镇红花朵、麻湾村、清泉村,开展为期4天的“我为精准脱贫办实事”活动,受到林区各级政府及驻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一是捐赠帮扶资金。510日一大早,帮扶队一行来到松柏镇红花朵村村委会,开展帮扶捐款活动,邓传荣代表厅党委向红花朵村捐赠帮扶资金39万元,厅机关各党支部(党总支)负责人和“爱心妈妈”们纷纷捐出自己的爱心款,以表达自己山区贫困群众的爱意,厅机关累计个人捐赠资金4.1万元。二是讲授党课。根据活动安排,邓传荣同志在村委会为村干部党员及部分群众代表讲授了党课,号召村党员干部抓实“两学一做”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积极的行动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党课内容丰富,目标鲜明、话语朴实贴切,为提高村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起到了积极作用,赢得群众的阵阵掌声。三是走访慰问。各支部(总支)负责人深入各自对口帮扶对象家中,拉家常、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帮扶需求,并亲手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在组织的关心帮扶下,要继续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争取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的生活。帮扶对象陆兴国激动的说:“感谢党、感谢政府,国家的政策这么好,我们争取早日脱贫。”此次活动共走访慰问贫困户50余户,送出慰问金共计2.6万余元。通过走访慰问,各帮扶对象的贫困原因、脱贫计划、帮扶重点难点及跟进措施等情况进一步明晰。四是开展组织生活。在红花朵村三组贫困户高旗家中,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赵志国组织开展党员组织生活,与会人员积极发言,畅说精准脱贫意见,为后期的精准脱贫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建议。五是开展爱心妈妈活动。6名“爱心妈妈”代表厅机关处级女干部为实验小学18名生活困难的留守儿童捐赠了玩具、书包、文具等物品,并与留守儿童进行了游戏互动,了解他们生活和学习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好好学习,成为有用之才,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的关爱。

  活动中,厅机关党员干部与神农架基层人民群众“面对面、手拉手、心连心”,坚持“机关转作风、干部受锻炼、农民得实惠”的宗旨,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与林区建立了密切的干群关系,更进一步坚定了厅机关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端正了执法执纪态度,改进了工作作风,推动了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