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作风建设

一切为了贫困群众——省委政研室(省改革办)开展“我为精准脱贫办实事”活动

发布日期:2016-06-24 点击次数:
  

    613日,烈日当空,酷暑已现。省委政研室(省改革办)副主任张世华、副巡视员李新玲和各支部的同志一起,赴室(办)精准扶贫驻点村——团风县马曹庙镇紫金庄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室(办)11个党支部结对帮扶紫金庄村12户贫困户,其中秘书处党支部结对帮扶2户,其他支部分别帮扶1户。各支部代表在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的引领下,脚印农家,体察民情,了解致贫原因,共商脱贫办法。

  在低保户李少阳家,张世华主任、李新玲一行与李少阳同坐在一条板凳上,详细询问其家庭情况,了解其脱贫诉求。户主李少阳年过七旬,不幸患有高血压、风湿性关节炎等多种慢性疾病,其妻智障,生活不能自理;其子患有重症精神病,需常年吃药,每月的药费高达600多元;张世华听了李少阳的介绍后,叮嘱其保重身体、照顾好家人,并嘱咐工作队员及帮扶支部一定要密切关注和关心这样的特困家庭,竭尽全力为他们争取各项帮扶政策,确保他们病有所医、衣食无忧。李少阳感动地连声说:“感谢共产党!感谢省委工作队!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家早就支撑不下去了。”

  在低保户皮兰阶家,张世华、李新玲一行与他坐在堂屋里,面对面话家常。说起以前的生活,皮兰阶连连皱眉。他今年68岁了,老伴已71岁。他们是年老后组合的家庭,两人都患有慢性病,常年吃药。目前他们暂借住在侄子家的房子里,靠着耕种三亩地过日子。今年村里为他们争取危房改造资金,盖了80多平米的安置房,他们再也不愁没地方住了。如今,两位老人每月能拿到280元的低保金。去年工作队来了,帮助村民开展清洁村庄建设,皮兰阶可以在村里打零工,迄今已挣了1000多元。说起现在的生活,他开怀地笑了:“党的政策好,托党的福!真心感谢工作队为我们造福!”张世华要求工作队员和帮扶支部为他们争取更多医疗救助和增收渠道,把党和政府对贫困老人的关怀及时送到,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低保户皮春玲一家住着60平米左右的土砖房。其丈夫去世多年,儿子上学,仅靠她耕种3亩薄田和女儿在外务工的微薄收入支撑家用和供孩子上学,日子过得非常艰难。张世华要求工作队员和帮扶支部要积极帮扶他们申请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就这样,室(办)的同志们走了一户又一户贫困人家,与困难群众坐在一起,手牵手、心连心,听取民意、化解民忧、共谋实事,了解贫困户的困难,增进与群众的感情。

  这是我室(办)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定》精神和《省直机关深入开展“三抓一促”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室(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个具体抓手,旨在转作风、树形象、办实事、求实效。此项结对帮扶活动在前期工作队员逐户了解的基础上,今天各支部根据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现场共商脱贫办实事具体措施,确保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11月底前,机关党委将要求各支部组织开展脱贫办实事活动;12月底前,室(办)将统一对各支部组织结对帮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考核。通过压实责任,强化担当,明确任务,细化措施,确保贫困户分部按期脱贫。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