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夕阳正红

退休退岗不褪色 抗疫时期显本色

发布日期:2020-03-23 点击次数:

  2020年,是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收官之年,也是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胜利之年。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非常时期,作为一名退休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退休不退党、退岗不褪色,老有所学、老有所思、老有所用、老有所乐。

  老有所学。每天坚持“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新思想新理论新战略,学习党的知识、党的历史、党规党纪,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政治、经济、科技、文化、法律、健康等知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从2016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始至今,学习笔记突破百万字,学习体会百余篇,学习笔记工整端正,先后受到湖北省直机关工委、省自然资源厅直属机关党办等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赞赏。退休之后,仍然坚持抄写学习,学习笔记达十多万字。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逐字逐句认真抄写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等三十多篇,近十万字。如:习近平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并发表讲话(1月25日)、习近平对军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重要指示(1月29日)、习近平对疫情防控工作作重要指示(1月27日)、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作重要讲话(2月3日)、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重要讲话(2月5日)、习近平在北京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2月10日)、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并发表重要讲话(2月12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12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2月14日)、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2月3日)、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2月21日)、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2月21日)、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2月23日)、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2月26日)、习近平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技攻关工作重要讲话精神(3月2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3月4日)、习近平致以“三八妇女节”问候(3月8日)、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3月6日)、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3月10日)、习近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3月2日)、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3月15日)、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3月18日)等。

  常学常新,继续前行。在认真抄写学习、领会精神要义的过程中,加强硬笔书法的学习,对仿宋、隶书、魏体等书法有了进一步了解,逐步提升自己的书写水平和能力,一举多得,收获匪浅。

  老有所思。在认真做好学习笔记的基础上,尽量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结合理论学习,撰写心得体会。今年,先后有多篇稿件被《共产党员网》、《湖北机关党建网》、《中国自然资源报》等网站、报刊登载或转载。

  老有所用。结合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为湖北自然资源舆论宣传之中,义务为省自然资源厅机关党办、省测绘工程院和省航测遥感院撰写宣传稿件10余篇,并被《共产党员网》、《中国自然资源报》、《湖北机关党建网》以及省自然资源厅机关党建栏目等网站、刊物登载或转载。并获得自然资源部机关党委举办的“学习新思想 续写新篇章”主题征文大赛三等奖。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积极主动请战,申请加入志愿者。并参加了几次战友志愿者为“方舱医院”搬运物质工作。工作中,深深被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精神所感动,深刻体会了他们是“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是最美的天使,是真正的英雄”之丰富内涵。

  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召,自愿参加战友群、单位党员捐款,表达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

  老有所乐。书中自有颜如玉,学习更有愉悦时。在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中,深刻领会精神要义,被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深深感动。其中,“武汉人民识大体、顾大局,不畏艰险、顽强不屈,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需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作出了重大贡献,让全国全世界看到了武汉人民的坚韧不拨、高风亮节。”“武汉人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彰显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武汉不愧为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党和人民感谢武汉人民”等等经典金句,深为自己是一名武汉市民感到无比自豪与骄傲!高兴又激动,兴奋且激励,喜极而泣,热血沸腾。在“学习强国”平台参加“挑战答题”中,每当取得较好成绩时,心中特别高兴,常常为自己点赞,也与朋友分享学习之快乐。

  抄写笔记是一个学习、用眼、动手、静心、健脑等多赢的方法,也是预防老年痴呆的一个良方。步入老年阶段,适时进入角色,要不断适应并探索适合自己的新的生活方式,做到活到老、学到老,重养身、强健脑,量力为、乐又好。

  在举国同心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自觉遵守并引导家人执行有关规定,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开展居家健身,按时进餐就寝,注重规律生活,坚持每天饭后家中适当锻炼,活动筋骨、运动手脚,提高自身抵抗力和免疫力,为抗击病毒增强身体素质,强身健体,阖家欢乐。

  学海无涯,学无止境。今后要做到:坚持学习不放松,感恩国家对党忠,笑对人生乐融融,幸福生活万年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