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夕阳正红

省委老干部局发挥老同志余热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0-06-22 点击次数:
  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发挥好他们的经验优势、智力优势和技术优势,对于助力脱贫攻坚具有重要作用。6月18日,省委老干部局邀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湖北省老干部宣讲团成员陈再明同志赴仙桃市剅河镇为当地推进产业扶贫,共迎乡村振兴把脉传经。
     
走访剅河镇董庄桃园
     
召开座谈交流会
  陈再明同志实地走访了当地产业发展示范点,与致富带头人、种粮大户等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并结合自身农业研究知识和实践经验,为当地村组干部和村民代表约120人作了题为《弘扬中国农民精神,发展产业振兴乡村》专题讲座,现场解答了大家提出的技术问题,留下了咨询电话。课后,剅河镇党委副书记梁威说:“感谢省委老干部局送来的精神大餐,为推进剅河镇产业创新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我们将继续把尊重农民主体地位,发挥农民首创精神作为推进产业扶贫助力乡村振兴的基本原则,有效激发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活力。”中洲村支部书记黄兴甫说:“没想到科学种养里面有这么多门道,回去后,我要按照老专家的指导,帮助贫困户和村民发展特色产业。”
     
开展农技课讲座
  仙桃市剅河镇中洲村是省委老干部局结对帮扶点,2015年以来,省委老干部局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和工作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结对村精准扶贫工作。局领导班子精心筹划、靠前指挥,驻村工作队克难攻坚、接续发力,扶贫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中洲村“两委”班子建设更加有力,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完善,经济发展思路不断拓宽,村容村貌明显改观,村民经济收入大幅提高,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全部脱贫出列,中洲村整村脱贫摘帽。
  此次活动是省委老干部局贯彻落实省委“坚持‘战疫’‘战贫’两不误,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全面高质量完成”最新指示,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的余热和智慧,深化拓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系列活动的具体举措。省委老干部局将进一步统筹推进老干部工作与扶贫扶志扶智工作的深度融合,抓实全省广泛开展的“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把调研中形成的工作思路和具体办法转化为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的实际行动,为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省委老干局供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