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认真传达贯彻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9-09-10 点击次数:
  9月9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常务副书记郭俊苹重点传达了省委书记蒋超良在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会上的讲话和王晓东省长的主持讲话,并根据书记办公会讨论决定对下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八条具体措施: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将省直单位贯彻落实的情况汇总后报省委;要切实加强党务干部培训,围绕主题办好党务干部系列培训班;要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督查巡察工作,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要持续深入开展忠诚教育,举办“我和我的祖国”报告会;要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认真落实支部工作条例;要加强省直机关作风建设,重点纠治党建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强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建立一批党建工作制度;要切实加强工委自身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党务干部队伍。
  郭俊苹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精神,按照省委书记蒋超良的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提高能力水平,履行好统一领导省直机关党的工作的职责,指导督促各部门党组(党委)落实主体责任。要抓住机构改革的赋予工委的新职能,健全规章制度,进一步理顺机关党建工作机制。要充分认识省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探索建立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与单位党组(党委)之间的沟通协调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郭俊苹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下,工委通过开展四次主题教育、2016年省委对工委的巡视和自身的巡察,呈现出团结和谐、心齐气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态势。紧跟形势发展,推动省委出台《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省直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制定了系列配套文件,各项工作做到了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同时,在省直机关开展的红旗党支部创建、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党建工作联系点、机关党建巡查督察、党员干部身心健康工程和关爱帮爱行动、青年读书会、“爱心妈妈”等系列工作都形成了品牌,得到了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充分肯定。机关党办和办公室建立了一批内部管理的制度,机关管理迈上了新台阶。通过公开遴选和安置军转干部补充了“新鲜血液”,干部队伍建设得到加强。总的来说,党员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
  郭俊苹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人心”要求,工委自身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为“三个不适应”:一是思想认识不适应,有的同志简单把工作当成谋生的职业,没有认识到机关党建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份事业,事业的责任心不强;有的同志思想还停留在十八大以前的工作要求上,习惯于用旧的惯性思维对待工作,想问题做事情思想僵化,不能做到与时俱进;二是能力水平不适应,有的同志能力素质胜任不了工作,自我感觉良好,学习能力不强,工作动力不足;三是思想境界不适应,有的见贤不思齐,私心大于公心、个人大于组织,不能正确对待个人和组织。下一步,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贯彻落实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为契机,抓住机遇,解放思想,用改革创新办法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能力水平,不断提高统一领导省直机关党的工作的水平;要提高思想境界,正确对待公与私、是与非、义与利、正与邪、苦与乐的关系,为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