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研讨

四项举措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发布日期:2021-10-20 点击次数: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聚焦"好正实优"标准,着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设清廉有为队伍、抵制"四风"培育新风、服务人大依法履职,坚持贯彻"严"的主基调,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一是重视廉政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常委会及机关两级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门听取审议了关于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开展宣教月活动有关工作谋划,并对进一步落实好全省工作推进会精神进行了部署。

  二是立足人大实际,突出法定职责权限。紧密结合人大机关服务代表、联系群众作用和立法修法、监督职能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注重加强立改废释工作,强化立法廉洁性评估,为清廉湖北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人大贡献、提供法治保障。

  三是注重抓早抓小,营造崇廉尚廉氛围。积极构建大宣教格局,利用电梯间屏幕推送廉政短片,让机关电梯间成为"一分钟廉政小课堂";选编《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提升警示教育针对性;针对廉政风险排查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持续提升"风控"意识,抓好廉政风险管控。

  四是丰富活动载体,发动全员积极参与。以宣教月为契机,精心筹划举办了"八个一"活动,即:一次中心组集体学习、一次廉政主题党日、一堂廉政党课、一本典型案例警示录、一次集中警示教育、一次廉政谈话、一场廉政文化作品展、一次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竞赛。以活动的形式推动廉政宣教深入机关所有支部、覆盖全体党员干部,将宣教月活动氛围推至高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