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打赢三大攻坚战 省直机关在行动

省农信联社获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

发布日期:2018-11-24 点击次数:

  10月17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在京召开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首场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表彰全国脱贫攻坚工作99名先进个人和40个先进单位。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会见获奖人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参加会见,并出席会议作了重要讲话。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李亚华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

  10月17日至18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及综合等频道播放颁奖盛况和“庄严的承诺——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与此同时,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政府网、凤凰网、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网站都对此进行了刊登报道。

  全国脱贫攻坚奖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主办,“十三五”脱贫攻坚期间,每年开展一次表彰活动。这一奖项的设立标志着国家扶贫荣誉制度的建立。

  近年来,省农信联社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落实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工作部署,将金融精准扶贫作为党心、民心、良心、放心“四心工程”来抓,创新工作机制,创新扶贫模式,把服务送到贫困户手中,把党和政府关心送到贫困户心中。先后建立了专项计划、专门档案、专优利率、专属模式、专门流程、专项资金、专项考核“七专机制”,推出了“政府+市场主体+农商行+保险公司+贫困户”“贫困户+农商行+专业合作社”“贫困户+农商行+龙头企业”等30多种扶贫模式,提升金融精准扶贫工作质效。全省农商行累计投放扶贫贷款167亿元,其中,直接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信贷114亿元,向产业扶贫的帮扶主体发放贷款53亿元。2017年以来,全省农商行新增扶贫小额信贷93。2亿元,占全省银行业净增总额的80%以上,直接和间接带动27万贫困户脱贫增收。与此同时,全省农商行积极筹措资金,大力支农支小、支持实体经济。截至9月末,全省农商行存款余额8599亿元,比年初增加539亿元,增长6。68%,市场份额和净增份额均排全省银行机构首位;各项贷款余额5429亿元,比年初增加578亿元,增长11。91%;积极购买地方债,现有余额214亿,比年初增加88亿,省内企业债91。3亿,比年初增加15。5亿。

  2017年9月,国家扶贫办和“一行三会”联合召开全国金融扶贫现场观摩及培训会,湖北省联社作为全国唯一一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代表作典型交流。2018年2月,省联社被省委、省政府评为“2017年度工作突出的支持单位”。2018年6月,在省直单位精准扶贫目标责任制和定点扶贫工作考评中,省联社被省委、省政府评为“优秀等次”。

  王晓东省长6月2日对省联社精准扶贫工作批示:“省农信社的工作政治站位高,既有创新,又很务实,为全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10月20日,全国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汉举行,蒋超良书记、王晓东省长会见了报告团成员。蒋超良书记要求,全省上下要向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学习,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生动实践,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李亚华获得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这是全省农商行全体干部员工的荣誉。全省农商行广大干部员工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工作部署,在监管部门和省扶贫办的指导下,以全国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继续奋发进取、埋头苦干,咬定目标加油干,为全省脱贫攻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