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委部署

蒋超良强调提高改革政治站位 切实抓好改革落实

发布日期:2017-09-04 点击次数:
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强调

    提高改革政治站位 切实抓好改革落实

    9月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改革政治站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推动改革,发扬斗争精神,加快改革攻坚步伐,切实抓好改革落实,把各项改革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七次、三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鄂州市城乡一体化综合改革试点、沙洋县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试点落实情况和我省经济体制改革重点项目、民生领域重点改革项目落实情况汇报,听取了全省改革督察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湖北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分类考核评估办法》《关于加快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晓东,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陈一新,省领导黄楚平、王艳玲、于绍良、梁伟年、王立山、王祥喜、李乐成、张岱梨、曾欣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调改革是我们进行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重要方面,改革成为中国共产党的鲜明旗帜和当代中国的时代特征,把改革上升到伟大斗争的战略高度,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成功经验的深刻总结,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战略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艰巨复杂的改革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谋篇布局,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推进改革,谱写了全面改革的崭新篇章。我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系统谋划,坚持解放思想、大胆探索,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举措落实落地,有力促进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正处于重大机遇叠加期和转型升级关键期,全面深化改革已进入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实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关键在改革、动力在改革。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改革政治站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深化改革,坚持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势中推进、在大事上作为;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改革定力,敢于担当,善谋实干;坚持实事求是,讲求战略战术,注意方式方法;强化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改革成效让群众评价、群众认可;坚持讲求效率,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完成好各项改革任务。

    会议要求,要加快改革攻坚步伐,深入推进有利于转型升级的改革,深入推进有利于破除体制机制弊端的改革,深入推进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改革。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任务,不断改善和提高供给质量;用改革的办法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加快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依靠科技创新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快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要深化“放管服”改革,破除条条框框制约,进一步为企业减负,加快民营经济和实体经济发展;充分发挥中国(湖北)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政策优势,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促进投资自由化、贸易便利化和监管法治化。要强化脱贫领导责任制,完善精准识别帮扶机制,健全扶贫考核评价体系;加快推进环保机构垂直管理制度改革;构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长效机制;深化就业、住房、医疗、教育等领域改革;大力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谋划落实一批防灾减灾救灾重大项目;抓好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管党治党的新成效取信于民。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改革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对标看齐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抓改革的重要要求,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加强改革统筹,全面系统、蹄疾步稳推进各项改革;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改革领头人,落实第一责任,亲力亲为抓改革,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实。要严把改革方案质量关,做实做细调查研究、征求意见、评估论证等工作,各项指标切实可行,实施措施实在管用。要通过严格督察落实改革,敢于较真碰硬,对于不担当、不作为,敷衍塞责、延误改革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