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委部署

蒋超良强调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17-11-01 点击次数:
   蒋超良在省委宣传部座谈时强调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1031日上午,省委书记蒋超良在省委宣传部座谈时强调,要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在深化认识、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全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汇报工作。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参加座谈。省宣传战线有关负责同志汇报相关工作。

    蒋超良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头等大事、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

    ——十九大的政治意义,就是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进一步确立和巩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使党和人民有了最可信赖的主心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掌舵领航的引路人,习近平总书记是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深受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十九大宣示了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回答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一系列根本性问题,进一步增强了全党的“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全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达到空前的团结统一。

    ——十九大的历史意义,就是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科学标定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标志着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展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十九大的理论意义,就是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三次飞跃,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治国理政新境界、管党治党新境界,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十九大的实践意义,就是勾画了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时间表、路线图,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十九大的世界意义,就是彰显了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中国的强大生机活力,破除了“西方中心论”“普世价值论”“中国崩溃论”,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蒋超良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要解决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在深化认识、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面系统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来,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高度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蒋超良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要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升温,迅速兴起热潮。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采取多种方式,运用多种载体,广泛深入宣传。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抓紧开展集中轮训,抓好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要开展全覆盖宣讲活动,重点把砥砺奋进五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讲清楚、讲明白,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讲清楚、讲明白,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新目标任务和作出的战略部署讲清楚、讲明白,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组织好全媒体宣传,创新宣传方式和手段,注重宣传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注重反映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要切实抓好学习研究,通过专题专栏,大力度、多角度、有深度地阐释解读,让广大基层干部和人民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蒋超良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要解决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完善发展思路和规划,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战略、新举措,深化省情认识,调整完善发展思路和规划。要明确工作重点,认真落实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聚焦“四个着力”,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进程,着力解决好我省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结合自身实际,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地本部门工作任务,有计划有秩序地推进,务实重行、力戒空谈,久久为功、善作善成,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具体行动中,体现在实际成效上。

    蒋超良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保持战略定力、保持必胜信心,以顽强的意志品质抓好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两个巩固”根本任务,加强理论武装,引导全省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阵地建设和互联网管理,不断增强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

    蒋超良强调,宣传部门作为党委主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部门,是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支撑,必须自身过硬、始终过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拧紧“总开关”,筑牢“压舱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要找准政治站位。把“四个意识”植入脑海、融入日常,始终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服从核心、紧跟核心,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强化政治担当。敢抓敢管,敢于亮剑,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反对一切削弱、歪曲、否定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言行。要增强政治本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握宣传思想文化规律,不断提高能力水平,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努力建设党委放心、群众满意的模范部门,为我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提供更加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