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委部署

省委书记蒋超良:两天内检测完武汉所有疑似患者

发布日期:2020-02-09 点击次数:

  2月8日,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蒋超良在武汉市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孙春兰副总理对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督导调度武汉市防控工作。

  一、提升优化战时指挥协调能力。落实战时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指挥协调机制;强化指挥部调度能力,市级领导分头负责,各职能部门参与值守,及时协调解决防控工作遇到的医疗救治、交通保障、物资供应、市场监管等问题;打通各级指挥部关卡,确保市级指挥部直接调度到街道、社区。

  二、做实做细“四类人员”集中收治。精准掌握全市确诊患者数、疑似患者数、发热门诊有症状患者数、密切接触人员中有症状患者数,以及各医院、隔离点、方舱可用床位数、已用床位数、剩余床位数等,确保动态准确;做实做细“四类人员”集中收治和隔离工作;继续征集宾馆、学校等场所,改造成集中隔离点,增加床位供给。

  三、全力抓好源头防控。抓实全面排查工作,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坚决切断传播途径、堵住疫情扩散蔓延;抽调机关干部充实基层排查、防控力量;加强分析研判,利用大数据技术为流行病学调查、疫情防控等提供支撑。

  四、统筹做好医疗物资调配保障工作。提前谋划各医院、隔离点、医疗队的物资配置,细化N95口罩、防护服、液压泵、负压车、救护车等需求目录;做好重点医疗防控物资调度,坚决把医疗救治和防护资源集中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加大医院、隔离点环境和污水、医疗垃圾处理消杀力度,坚决防止院内感染。

  五、集中两天时间将全市累积的所有疑似患者检测完毕,释放医护力量和医疗资源,集中用于确诊患者。

  六、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大力宣传党中央对湖北的关心关怀、各兄弟省市对湖北的有力支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奋战在“战疫”一线的感人事迹等。抓好社会面稳控工作,将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搞好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确保新鲜蔬菜、粮油肉等价格稳定。

  七、细化考核措施,提高收治率、治愈率,降低感染率、病死率。层层压实属地责任,促进各区、各医院加强源头控制,及时收治病患、提升治疗效果。

  马国强参加有关活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