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委部署

织密织牢社区防控网!应勇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

发布日期:2020-03-05 点击次数:

  应勇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

  坚持不懈严防严控 织密织牢社区防控网

  蹄疾步稳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基层工作者奋战在抗疫一线,工作最辛苦、情况最清楚。3月4日上午,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应勇请来8位基层代表座谈,听取他们对疫情防控的意见建议,研究进一步夯实我省疫情防控基层基础工作。应勇强调,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出现一些积极变化,但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保持头脑清醒,增强战略定力,坚持不懈严防严控。紧紧抓住救治和阻隔两大关键环节,继续实行筛查甄别、小区(村)封闭式管理、公共区域管控全覆盖,织密织牢社区防控网,全力做好群众生活服务保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工作者,充分发动、牢牢依靠人民群众,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共同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晓东出席座谈会。

  会上,武汉市江夏区委书记王清华,江岸区台北街道办事处主任唐雯,蔡甸区大集街党工委书记张飞,江汉区民意街多闻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田霖,武昌区水果湖街东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学丽,江夏经济开发区何家湖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敦明,青山区兴城物业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范玲,百步亭社区志愿者邵剑昭直奔主题,介绍防控工作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应勇认真倾听,不时就关心的问题和大家探讨,现场协调解决基层反映的困难和问题。

  

  应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全省抗疫一线的基层工作者、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我省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呈现向好趋势,但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疫情防控仍是我省头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要咬紧牙关、一鼓作气、蹄疾步稳,坚持严防严控毫不放松,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重心在基层社区,关键要打好社区战、街巷战、楼栋战。”应勇强调,要紧紧抓住“两大关键环节”,严格实行“三个全覆盖”,充分运用“网格化+大数据”手段,点对点、不间断、滚动式开展排查,把“四类人员”全部找出来,落实分类收治,补齐短板、堵住漏洞,尽快使社区、社会面“干净”起来。要继续推动更多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就地就近招募更多志愿者,与基层工作人员一起强化疫情防控,细致周到做好居民生活服务、情绪纾解等工作,解决好生活物资配送“最后一公里”“最后一百米”问题

  

  “基层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基层工作者是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应勇强调,要牢固树立基层导向,更加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工作者,落实相关激励政策,使激励关爱与督查问责两手都硬起来、实起来。宣传基层典型,讲好感人故事,更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改进督查方式,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确保基层工作者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防控疫情、服务群众上,加强基层一线防护物资保障;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更强合力。进一步推动构建党建引领下的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模式,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水平,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

  王晓东说,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防线。广大社区基层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真诚奉献、不辞辛劳,为稳定并扭转全省特别是武汉的疫情防控局势作出了重要贡献。目前全省疫情防控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希望广大社区基层工作者一鼓作气、再接再厉,当好指挥员、战斗员、服务员,统筹组织好下沉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工作力量,把封控排查、转运收治、服务群众等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争创无疫情社区,确保社区干净、社会面干净。各级党委政府要以更大力度关心关爱基层工作者,在优待政策、物资调配等方面向基层一线倾斜,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解除后顾之忧。

  省领导黄楚平、王忠林、万勇参加座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