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委部署

湖北省委发出通知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 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发布日期:2020-03-16 点击次数:

  3月12日,湖北省委发出《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考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成绩,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湖北的期望和重托。

  通知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疫情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专门来湖北考察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指战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和居民群众,带来了党中央对全省人民的亲切关怀、对湖北疫情防控工作的巨大支持,让全省人民感到无比亲切、无比温暖、无比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研判科学、指向明确,与疫情发生以来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脉相承、环环相扣,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政治引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是夺取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全面胜利的总攻动员令。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和武汉人民的亲切关怀、对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的鞭策鼓励、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对做好湖北疫情防控决战决胜阶段工作的总体部署,认真感悟、用功践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精心组织学习,加强宣传阐释,做到学用结合。各级党委(党组)要以多种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以上率下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深化认识,努力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农村党组织要结合实际组织干部群众以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学习。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要结合各自领域实际,组织所联系群众开展学习活动;要组织好面向广大干部群众的宣传活动,开展全方位宣传报道,迅速形成规模、形成声势。各级党报、党刊、电台、电视台要精心策划,开设专题专栏,在重要时段、重要版面、重要位置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各级政府门户网站、新闻网站、新闻客户端以及县级融媒体平台要在首页首屏显著位置开设专题、专栏,综合转载中央、省直主要媒体重点稿件和重要评论,集中反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期间的互动、亲民、暖心瞬间,推出一批高质量的全媒体产品,形成聚合传播。要充分运用宣传栏、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等基层宣传阵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这一定位,认清当前我们所肩负的重要职责和使命,不断提振信心和斗志,凝聚智慧和力量。各级党委宣传、组织部门要加强对学习的指导和督促检查,各级巡视巡察机构要将学习宣传贯彻情况作为政治巡视巡察的重要内容,各级督查部门要开展专项督查,推动学习走深走实,以疫情防控工作实效检验学习成效。

  通知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一要继续把医疗救治摆在第一位。要抓住援鄂医护力量、医疗资源汇聚湖北的重要窗口期,全力以赴救治患者,进一步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要精准匹配医疗资源,规范化、同质化治疗,强化对重症危重症患者“一对一”救治,加强早期医疗干预,更快更好治愈轻症患者。要严格出院标准,增强康复隔离点医务力量,加强对患者健康情况监测和康复治疗。要加快修复医疗服务保障体系,有序恢复正常医疗秩序,解决好其他患者的日常就医需求;二要毫不松懈抓好精准防控。要抓住社会相对静态的重要窗口期,继续抓牢抓实阻隔工作,严格小区(村)、公共区域管控,精细做好流行病学调查排查,用好“网格化+大数据”手段,把精准排查、分类收治的基础夯实打牢,推动防控由全面阻击向更加注重精准防控转变,把社区、社会面彻底清干净,为下一步复工复产、恢复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奠定基础。要继续保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防控策略,坚持“全国一盘棋”,严格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把防输出的责任尽到底。小区(村)封闭管理要保持强度,强化党建引领,调动群众积极性,组织居民自治共治,就近招募更多志愿者,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要严防死守特殊场所,压实三方责任,完善措施、堵塞漏洞,做到心中有底、心中有数。要加大对力量薄弱市州的支持力度,帮助提高救治水平,加强农村医务人员和基层干部培训,广泛发动群众,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三要全力抓好社会民生工作。要充分考虑长时间封闭管理给群众生活和精神带来的压力,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民生工作。要守好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确保米面粮油、肉禽蛋奶量足、价稳、质优。要对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落实包保联系人,及时主动服务,保障基本需求。要加强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加强专业化心理援助队伍建设,及时、科学、规范开展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工作。要充分考虑疫情防控时期的特殊性,平衡好“个体与群体”、“特殊与一般”、“绝对公平与相对公平”等之间的关系,对重点人员一个专班对一人开展工作,落实好各种安抚关怀政策,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强舆论引导,敢于直面问题,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赢得公众信任和支持,避免因工作不当引发舆情甚至制造舆情。要坚持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避免舆情、社情、疫情叠加;四要精准施策,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要坚持“严格防”和“有序放”相结合,“继续静”和“逐步动”相结合,分区分级、分类分时动态调整,切实做好人员安全有序流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努力恢复正常医疗秩序、经济运行秩序和社会秩序。要强化“六稳”举措,统筹抓好脱贫攻坚、春耕生产、农民增收,有针对性地开展援企、稳岗、扩就业工作,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