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诗歌散文

岁岁庆国庆,年年有新意(朱世坤)

发布日期:2017-09-30 点击次数:

  秋高气爽,风清月朗,稻菽遍野,硕果盈枝,正是“暑退九霄净,秋澄万里清”的好日子,神州大地张灯结彩,亿万人民欢天喜地庆祝第68个国庆节。为什么要庆国庆,国庆到底是什么?认真琢磨一下这个问题,认识其意义与神韵,也是挺有意义的。

  国庆是全民欢乐的嘉年华。国庆是共和国的华诞,也是每个公民的共同生日,男女老少,各族人民,都在欢欣鼓舞地把国庆当成嘉年华,普天同庆,亿兆共喜。文化部门好戏连台,佳作不断;体育健儿勇创佳绩,争金夺银;节日市场琳琅满目,物美价廉;建设者加班加点,汗流浃背;游人兴高采烈,欢声笑语;家人团聚,斟满美酒,为伟大祖国干杯!

  国庆是国家实力的大检阅。岁岁庆国庆,年年有新意。一年的不懈努力,一年的艰苦奋斗,一年的埋头苦干,恰逢国庆,正是检阅建设成就、国家实力的最好机会。今年国庆,更是“映日荷花别样红”,各行各业蒸蒸日上,欣欣向荣,成就齐天——天舟与天宫“握手”太空、国产大飞机和航空母舰闪亮登场、雄安新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蓝图初绘、人民币国际化、一路一带顺利推进、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国民生产总值再创新高、人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既有新成就,又获新突破;既有新寓意,又跨新征程,形势喜人又逼人,“战地黄花分外香”。

  国庆是民族团结的生命线。中国梦,归根到底是56个民族共同的梦,要靠56个民族的共同奋斗来实现。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56个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党和国家为民族地区和少数民族群众架起一条条幸福“天路”。“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歌声唱出心声,“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每个华夏儿女都在享受着强大国家的滋润和卫护,也应该为国家实力的更上一层楼而戮力同心,增砖添瓦。

  国庆是幸福生活的新展示。民为国之本,人民生活越幸福,就越热爱自己的国家,越为自己的国家尽心尽力。每年国庆,人民群众都会以各种丰富多彩的形式来展示自己的幸福生活,在报刊上、电视上、广播上、板报上夸耀生活的新变化:庄稼大丰收,生意更红火,住上新房了,开上汽车了,工资又涨了,职务又升了,家具更新了,电视换高清了,出国旅游了……

  国庆是反映民心的试金石。廉洁不廉洁,关键看年节。自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并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取得了显著成效,社会风气有了一定好转……节日的本质是一种美好而纯朴的精神和文化情感,与奢靡消费和庸俗的吃请送礼拉关系毫无关系。重新找回节日的传统文化和浓浓亲情,也是回归节日本身的要求。

  国庆是爱国教育的重头课。每个国庆前夕,机关团体都会组织升国旗、唱国歌,请老英雄、老模范作爱国主义教育报告,通过这些活动,每一次国庆,都会使我们沐浴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汲取一次民族精神的营养,更加增强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倍感肩头建设保卫祖国的重担,立志为祖国的繁荣强盛而奋斗!

  国庆是开启征程的中国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的小康社会,将在亿万建设者的手中逐步成为现实;人民幸福、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也将在中国发展道路上越来越清晰。日月无穷已,江山待后人。让我们用不懈奋斗和辛勤汗水,共同创造中国人民更加美好生活,共同书写中华民族更加壮丽的篇章,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在欢度国庆,尽情享受假期的同时,我们也不能淡忘了国庆日的根本意义所在。它不仅仅是一个旅游购物的黄金周,更是共和国的生日,是我们打开爱国情怀的最恰当时机。正是因为五星红旗在中华大地升起,这片饱经沧桑的土地才重新获得安定,焕发生机;正是因为改革开放的引领,人们才能摆脱贫困,不断走向繁荣富强;正是因为有中国梦的强大凝聚,我们才能重塑大国尊严,通向更美好的未来!

  “一年一度秋风劲,不似春光,胜似春光”。 68个节日,68道年轮,庆国庆,赞成就,豪情满怀;迎佳节,话幸福,心旷神怡。但我们决不会满足,还要给自己加油,给中国加油,建设要用“洪荒之力”,拼搏要学“女排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再创辉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