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诗歌散文

《春去春又来 春年春常在》

发布日期:2020-02-20 点击次数:
 朱世坤
  春是一种象征,春是一个起点,春是一幅描不完的画,春是一支唱不完的歌。
  春节,本是万家团圆日,却成共同抗疫时。2020年的艰难开年,让江城武汉成为全国人民关注的中心。疫情从武汉到全国,牵挂从中央到各地,支援从军队到地方。封城封不了爱的暖流,闭馆闭不了情的挂牵。那些逆行而上的身影,那些鲜红闪亮的手印,那些悭然有声的誓言,温暖着我们,感动着我们,让我们泪流满面。
  此时此刻,疫情仍在肆虐,武汉依然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这座城市、这片土地,仍需要我们继续战斗、共同守护。因为我们感恩,封城的武汉从来不是一座孤岛;因为我们知道,还有更多的爱心正在路上;因为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短暂的黑夜与严寒,终究无法阻挡春天的到来。待到烟消云散,拥抱春暖花开。我们希望,如约而至的不止是眼前的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你们。风雨过后见彩虹,冬去春来百花艳。让我们一起面对困难和艰辛,让我们一起击败病毒和戾气,让灿烂的光驱散沉重的霾,让清新的风吹来满眼的绿,让蓬勃的生机装点江山的美,让每一个人都能在蓝天下自由自在地呼吸。
  无论这个冬天多么黑暗,多么漫长,多么煎熬,但我们始终相信,春风必将吹走寒冬的凛冽,温暖的春天一定会如约而来。即使满目疮痍,也要心怀善良与美好。往前走,就能看到姹紫嫣红;往前走,就能重遇春和景明;往前走,就能收获春华秋实。
  是的,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春天的到来。没有过不去的冬天,也没有来不了的春天,春天很快就会到来。相信明天的你我,一定会相遇在春意盎然的都市,生命的繁花也会如约绽放!武汉人民一定会早日走上街头,美美地吃上碗热干面,喝碗热乎乎的蛋酒,在热腾腾的蒸气里,重启火辣辣的生活。
  只要明天还在,只要春天还在,一切都会好起来。待到疫尽病除,日月山河同贺。等到春暖花开,我们再深情地拥抱。满园春色里,春光明媚下,老人们街头巷尾,下棋打牌;情侣们花前月下,卿卿我我;孩子们嬉戏公园,追逐打闹……
  阴霾即将散尽,万物终会复苏。我们仿佛看见胜利后的“九头鸟”在宇宙翱翔,那欣欣向荣、生机勃勃的大武汉,那流光溢彩、灿烂夺目的大武汉,那美食飘香、佳肴遍地的大武汉,那人声鼎沸、摩肩接踵的大武汉,一定会重振雄风,回到“每天不一样”的时光,江城武汉依然值得我们深深去爱!
  爱如春风,吹来了希望;爱似春雨,滋润了心田;爱象春花,灿烂了人们。面对生命无常,我们所能做的,也许就是珍惜好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去见自己喜欢的人,把每一天当作生命中的最后一天去绽放,不留遗憾。
  春天,是生的希望,是所有轮回的新始。明媚的阳光,会赶走经年的阴霾。和煦的微风,会吹走积压心头的尘埃。
  春来,是最美的期待,更是生命的复苏。万里长江澎湃而来,百折不挠与生命同行。人生无常,生命短暂,愿有生之年,润如春水,暖如春阳,善如春花,淡如春风。
  年年代代又一春,春春代代又一年。春天,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是从未改变的希望。春去春又来,春年春常在!
  (作者单位: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