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诗歌散文

以抗疫之歌致敬白衣天使

发布日期:2020-02-21 点击次数:

  一首《抗疫卫士之歌》MV在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职工微信群和朋友圈流传开来,收获了一片点赞与喝彩。这首歌正是由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年轻党员、从美国留学回来的青年研究员张力为与其亲友合作完成,由他和曾在医院工作多年的大连音乐协会会员郑立影老师作词,他们还邀请到了作曲家、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郑通礼老师谱曲、中国原创音乐基地知名歌手魏虹宁老师演唱。这首歌最初只有音频,当研究所另一位党员科学家、离退休职工肖春喜老师听到这首歌后,立马有了要将这首歌制作成MV的想法,一方面为了制成视频方便分享传播,另一方面为了以视频形式更好传递这份正能量,于是在两代党员科学家的共同努力下,这首歌曲以音频和视频相结合的最佳形式展现出来,成为鼓舞人心的治愈之声。 

  当谈及创作这首歌的初衷时,张力为研究员无比感慨,令人印象最深刻的便是他那句“抗疫卫士的精神时刻感动着我们,虽然我们上不了战场,但我们也一定要为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和张力为研究员一样,肖春喜老师虽已退休,仍时刻心系疫情的发展,盼望着这场疫情早日结束。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卫士打气,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助力。 

  自疫情发生以来,研究所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坚决响应并积极部署各项防疫工作,所党委积极动员各支部、广大党员行动起来,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作表率,张力为研究员和肖春喜老师便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全所人员坚信,只要戮力同心,携手抗疫,冬天一定会过去,春风必定会吹拂中国大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