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体活动

知荆楚爱家乡 燃激情促履职——省食药监局技术审评核查中心举办“湖北人文历史和革命史”讲座

发布日期:2017-09-01 点击次数:
 为纪念人民军队诞生90周年,强化技术审评核查人员爱党爱国爱家乡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促进履职尽责,824日,湖北省局技术审评核查中心党支部邀请省内党史军史专家为中心全体人员作湖北人文历史和革命史讲座。

  湖北,一片古老而生机勃勃的土地,这里山川与文脉齐秀,地灵与人杰竞辉。在这片土地上,湖北人民开创了筚路蓝缕、以启山林,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楚文化,演绎了辛亥首义、红旗漫卷的宏伟历史画卷,培养出5位中共一大代表、两个共和国主席和236位开国将帅。讲座从大美灵秀的湖北人文历史、波澜壮阔的湖北革命历史两个方面展开。具体以“五种人”阐释了湖北的人文历史,即“古人”(郧县古人类头骨、炎帝神农氏)、“文人”(爱国主义诗人屈原、革命斗士闻一多为代表)、“美人”(中国四大美人之一的秭归王昭君高扬民族之风、和亲出塞)、“野人”(神农架生态文明)、“伟人”(以共和国主席董必武、李先念为代表);以“四个地”解读了湖北革命历史,即湖北是中国革命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重要诞生地、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重要根据地、我党我军杰出英才重要培养地。

  讲座别开生面、史料翔实、境界宏阔,让大家进一步感知荆楚、认识家乡,有效激发党员的家国情怀和自豪感。大家表示,要秉承优良传统,延续人文根脉,不负历史对我们的厚待与眷顾,以寝食不安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履职尽责、不辱使命,为全省人民食品药品安全当好技术审查的“守护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