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认真组织学习省委书记蒋超良推荐四本好书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30 点击次数:
省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
  4月25日,2019年湖北省全民读书月在湖北省图书馆正式启动,活动现场发布了省委书记蒋超良向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推荐的四本好书。这四本书是《习近平在正定》《论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儿行千里》。
  《习近平在正定》一书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该书记录了1982年3月至1985年5月,时任河北省正定县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正定工作3年多的奋斗轨迹。这组采访实录共计22篇,通过受访者的口述,生动再现了习近平同志在县委书记岗位上的奋斗轨迹,真实展现了一位对党忠诚、善政为民、深入调研、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的优秀年轻干部形象。该书文风质朴、内容详实,是了解习近平同志作为党和人民的领袖成长奋斗经历的生动读本,是激励新时代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担当作为的鲜活教材。
  《论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一书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这部专题文集以2012年12月7日至11日习近平同志在广东考察工作时讲话的要点《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为开卷篇,以2018年12月18日习近平同志《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收卷篇,收入习近平同志论述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文稿72篇,约31万字。其中部分文稿是首次公开发表。
  《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一书由人民出版社出版,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创作的《百家讲坛》特别节目,从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文章、谈话中所引用的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为切入点,旨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阐释与广泛传播。节目分为12集,由“原声微视频”“思想解读”“经典释义”“现场访谈”“互动问答”“经典诵读”六个环节构成。该书为其文字版。
  《儿行千里》一书由长江出版社出版,作者范春歌以写给母亲长信的形式,讲述了自己和爱人2015年、2016年从长江入海口到长江源头的实地踏访,以大量文字、录音、影像记录了他们亲历的长江,展现对长江两岸经济、文化、自然地理的细腻观察,留下一部别样的长江文本。这是作者写给母亲的信,也是写给母亲河长江的信。
  省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按照省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要求,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读好省委书记蒋超良推荐的四本好书,同时,继续深化“厅长荐书”、“局长荐书”等领导荐书活动,丰富读书活动内容,要落实专人负责和经费保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水果湖九丘书馆有书,联系电话:周怡13886092988,027-87822791)
  
中共湖北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宣传部
2019年4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