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理论探讨

别让主题党日“空泛化”

发布日期:2017-09-05 点击次数:

彭泽伟  

  主题党日作为“三会一课”制度的有益补充,是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方便党员过好组织生活的创新之举。然而,一些基层党组织把原本严肃规范的主题党日,异化为学学文件、读读报纸、提提要求,这种“空泛化”现象必须引起高度警惕,应下大力加以克服。

  开展主题党日,站位要高。要坚持主题党日姓“党”,始终站在讲政治、练党性的高度,切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加强党性教育,既要增强活动的仪式感、庄重感,也要克服活动庸俗化、娱乐化、形式化现象,确保主题党日有“党味”。

  开展主题党日,主题要精。要着眼强基固本、壮骨补钙、推动工作,在统筹好党建工作和党员需求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确定活动主题,杜绝例行公事,切实做到时间、内容、形式“三个统一”。否则,开展主题党日,就会“干巴巴”“松垮垮”“乱哄哄”。

  开展主题党日,形式要活。主题党日既要有意义,也要有意思,必须从实际出发,不断拓展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采取微党课、微讨论、微故事等,运用竞赛式、辩论式、演讲式等,实行调研学、参观学、对照学等,不断增强主题党日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感染力。

  开展主题党日,制度要严。党日是党员组织生活在时间上的保证,也是落实经常性党建工作的难点。各级党组织必须建立配套制度,对主题党日的程序和要求进行规范和固化,从制度上保证主题党日行之有据、据之有序,才能保证主题党日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作者单位: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机关党委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