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理论探讨

立体宣传 舆论引导 为主题教育添“四力”

发布日期:2019-11-29 点击次数:
  宣传工作是在人的心灵里搞建设,通过宣传舆论引导,吸引群众、动员群众、团结群众,齐心画好同心圆。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漳河局利用网络、专刊、影片等媒体,宣传稿、榜样宣传片、室内外宣传牌等方式,开展立体宣传,充分发挥舆论的导向作用、旗帜作用、引领作用。全局各党总支、党支部的宣传部门守正创新,壮大主流舆论,唱响时代强音。
  主题宣传,提升舆论引导力。漳河局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正面舆论导向,精准定位、创新手段,以视觉、听觉力促深思、笃行,提升舆论引导力。无论是机关走廊里红蓝相间的宣传牌、办公院内一目了然的宣传标识,还是内容丰富的宣传专刊、每月精心编印的学习资料,都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核心,围绕总要求,树牢明确的学习目的,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此外,全局各党支部多次组织党员和群众集中观看、收听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围绕主题谈感悟、晒心得,把看到的、听到的与所学理论知识充分融合,采取向内“提问式”“对标式”思考方式,力促思想、言行上质的转变。走出办公室,可看、可听。走进办公室,可学、可思。为使学习落地落实,随学随记的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口袋书编印出炉,这本“掌中宝”不仅解决了不了解、记不牢、学不深等问题,还为党员巩固深化所学知识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并能自觉将主题教育作为当下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付诸实践。
  深度报道,扩展舆论影响力。漳河局坚持正面引导,借助网络平台,在报道的深度、热度、广度上下功夫,让主流舆论如春风化雨。一是抓实对内宣传。主题教育工作启动以来,漳河局官网策划并增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悬浮窗口,下设主题教育宣传专栏。6月至11月,共刊登相关稿件近百篇,对主题教育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的正面宣传报道。宣传内容包括主题教育日常工作动态、支部学习进度、工作开展情况、添彩实践活动等。局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上下联动,纵深推进,积极宣传中央、省委、厅党组的决策部署,强调要求和目标,汇报工作进展及成效,分享做法与经验。牢牢把握“以正面教育为主”的要求,凝聚思想共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二是抓优对外宣传。漳河局注重深度报道,及时推出一批主题鲜明、感召力强的专题报道。积极探索投稿方式,主动拓展对外宣传领域。漳河局向湖北机关党建网、书刊杂志及湖北省水利党建网提供优质稿件近30篇,在省内主流媒体上登载的正面新闻不断增多,受关注度越来越高,持续扩大水利基层单位的影响。
  基层榜样,增强舆论亲和力。真事、真情,最感动人心,最促人的思想转化。漳河局注重典型引路,在主题教育期间多次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时代楷模张富清、余元君等先进事迹报告会,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担当比什么”专题讨论,并举办了“我身边的好党员”评选活动。全局党支部共推选26名好党员,其中,漳河局四干渠管理处龙泉段段长陈湘鄂被授予省水利厅“我身边的好党员”荣誉称号,他的先进事迹专题片《水火相融守渠人》荣登“学习强国”平台,引起热烈反响。另通过民主投票从局基层单位选树身边典型10名,先进事迹展示在局官网“身边的榜样”专栏,深受群众喜爱,点击热度持续上升。走进人心,才能做好人心的工作。漳河局坚持深入一线,深挖长期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抢险尖兵”“管理行家”“技术标兵”等正面典型代表,他们长期扎根基层,是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与群众有感情、有共鸣。
  为讲好身边故事,漳河局在抓好线上宣传的同时,抓活线下宣传。全局范围内举办了漳河抗旱排涝服务队“全国巾帼文明岗”先进事迹宣讲活动,部分党支部还开展了“讲身边故事 学身边榜样”主题宣讲活动。不仅讲述了漳河优良传统的传承和续写,更展示了新时代水利精神在漳河的写照。线下宣传与党员群众“面对面”“心交心”,一线故事亲和力强,触动直抵人心,持续激发着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工作动能。
  以案明纪,形成舆论震慑力。正面典型是为党员领导干部明导向、作表率、树标杆,反面典型则是让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漳河局按照省水利厅的要求,集中学习了反面典型案例文件,观看《红与黑》等警示教育片,通过一堂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以案明纪,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免疫功能”和“造血功能”。正面典型是最好的引导,反面典型是最有力的警示。漳河局还针对身边的“活教材”,开展“以案明纪”活动,给党员领导干部打一剂“预防针”。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起到棒喝促猛醒的作用,震慑直击人心,促使全局党员领导干部在思想上警醒起来,在行为上自觉起来。
  漳河局始终以正确的方向、有力的引导,聚焦重点,突出特色,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宣传工作,大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助力全局干部职工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省水利厅漳河局 李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