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理论探讨

“四个融合”强党建 品牌效应提效能

发布日期:2019-12-16 点击次数:
  ——省水利厅鄂北局枣随工程建设管理部党支部工作纪实
  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是惠及鄂北地区480万人的重大战略民生工程,社会瞩目,福泽万民。在工程正进入决胜通水的关键时期,地处“龙腰”的枣随工程建设管理部,擦亮党建品牌,凝聚党员力量,以增进民生福祉回应百姓期盼。
  省水利厅鄂北局枣随部党支部始终立足鄂北工程建设与管理实际,坚持“四个融合”,凸显品牌特色,通过打造“前线同心轴”党建品牌,立足“三建三学三联”支部工作法,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领导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鄂北工程建设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先后荣获省水利厅2016-2017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鄂北局“党建工作先进集体”、省水利厅2019年“优秀基层党建品牌”。
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结合工程一线党支部实际,探索出“三建三学三联”支部工作法,“三建”着力于一线支部的阵地建设、制度建设、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的发挥;“三学”着力于提升党员思想境界、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增强党员运用党的先进思想和理论成果来认识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三联”着力于解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明确党建责任体系,探索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以党建带团建,充分展现年轻党员的风采。
一线支部与流动支部深度融合
  针对鄂北工程现场流动党员较多、建设周期较长的问题,以工程现场建管部党支部为基础,全面吸收业主、代建、设计、监理、检测、施工等参建单位流动党员组建临时党支部,实现党建工作全覆盖、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全覆盖及先进基层党组织创建工作全覆盖,将党风廉政建设的“两个责任”传导到工程建设一线,落实到每个标段、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为把鄂北工程建设成为红色水利工程、廉洁优质工程和一流示范工程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思想保障和作风保障。
理论学习与具体实践深度融合
  支部始终坚持“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按照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实践学习同等对待、同时安排、同步实施的原则,统筹考虑党员日常学习,制定年度学习计划,不断锤炼党员党性修养,增强业务能力。完善议事决策机制和工作运行机制,提高民主决策水平,规范制度运行,引导党员干部充分履职尽责。通过“增强本领”夜学活动、工作月例会、协调督办会等载体,定期交流学习思想收获,梳理业务工作完成情况和重点标段工程建设督办情况。鼓励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演讲比赛、青年读书交流会、文艺表演、羽毛球赛、篮球赛以及各类职工文化竞技活动,做到身体力行、知行合一。
建设管理与主动服务深度融合
  支部能够主动勇挑重担,承担起枣随段管辖的建设管理主体责任,坚持“支委挂帅”分片联系工作机制,支部委员靠前指挥、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工地现场,掌握第一手情况,加强督办落实,对工程高质高效向前推进起到了良好的带动效应。同时,增强主动服务意识,结合支部主题党日开展“党员下工地”活动,与参建单位充分交流互动,了解工程建设中的重难点问题,征求参建单位对支部建设和支委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力打造班子有力、作风过硬、执行力强的骨干队伍。
  省水利厅鄂北局枣随部始终践行把支部建在工地上、先锋建在一线上、组织建在心坎上的具体要求,坚持落实制度学、大小讲堂学、交流竞赛学,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鼓励干部职工积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以更加坚强的党性、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守为鄂北人民造福的初心情怀,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助力鄂北工程又好又快建设、为确保如期完成年底通水目标加油添彩、再建新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