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纪检动态

省直机关纪工委组织开展职务犯罪庭审旁听活动

发布日期:2016-05-24 点击次数:
  

     为丰富第十七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内容,深化“践行《准则》《条例》做遵规守矩党员”主题,519日上午,省直机关纪工委组织廉政风险较高的23家省直单位100名重点领域、关键岗位中层领导干部,赴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参加了一场职务犯罪庭审旁听活动。参加人员全程聆听了对武汉市某市直机关原党组成员周某某涉嫌滥用职权罪及受贿罪的法庭审理过程。

  庭审中的被告已年近六旬,曾是一位在多个岗位担任过领导职务,有着丰富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的党员干部,由于放松了世界观的改造,人生观、价值观发生偏移,在金钱的诱惑下败下阵来,成为庄严国徽下的被告。其一笔笔一桩桩的犯罪事实和公诉机关对其一步步堕入犯罪泥潭根源的剖析,让同样处于高廉政风险岗位的旁听人员受到震撼和警醒,深切感悟到遵规守矩、奉公守法、履职尽责是党员干部的本分,职务犯罪不光是对自己,更是对社会、单位以及家庭造成了严重的伤害。大家由此还进一步领悟了在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坚持纪严于法,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切实重要性,认识到,在日常工作中实行严格管理,对不正之风和错误问题抓早抓小抓苗头,才能避免干部走到这一步,成为法庭上的被告,才是对干部真正的关心和爱护。

  此次活动中,绝大多数党员干部还主动自觉践行了绿色出行理念,搭乘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到达现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