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纪检动态

省直机关工委组织“支部主题党日”观摩活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发布日期:2016-06-17 点击次数:
  

    67日,省直机关工委在省文化厅举办了一场内容丰富的“支部主题党日”现场观摩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蔚盛斌,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副书记雷邦贵及省文化厅主要领导出席,省直机关3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现场观摩。

  观摩会上,省文化厅文化市场处党支部以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组织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按标准足额集中交纳了6月党费,与现场全体党员一起齐唱国歌、共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关于理想信念方面内容,集中听取中国地质大学高翔莲教授的专题辅导报告,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互动交流和讨论。党日活动做到了既有规定动作,又有自选动作;既有理论教育,又有形势教育;既有专题辅导,又有互动交流;既有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学习,又有和党员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的结合,为省直机关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供了很好的学习示范样本

  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观摩后结合现场情况和感受,重点就如何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

  她指出,省文化厅文化市场处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的经验和做法可学、可借鉴、可复制。观摩会既是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现场培训会,又是一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推进会。省直机关工委要推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省直机关全面开展起来,严肃规范下去,要让每一名党员清楚什么是“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什么要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怎样开展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她强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是支部党员在规定的时间参加具有鲜明主题和特定仪式的党内生活,是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的一个重要载体,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支部和党员延伸的重要举措,是中央对各级基层党组织的具体要求。要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载体和基层党建的一个特色品牌以制度形式加以固化。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一定要解决好“党支部真正行动起来、党员真正组织起来”的问题,一定要解决好支部活动存在的不严肃、不庄重、不规范、不经常的问题,一定要解决好思想教育针对性不强的问题。要切实做到时间固定,对象全覆盖、仪式感强、主题鲜明、责任落实、活动务实,要让每名党员干部感到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就是一项很严肃、很庄重、很神圣的事。

  针对目前正在深入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她指出,这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工作任务,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省直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要有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更严的要求。省直机关应该在中央“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的基础上,提出更高标准的合格党员要求,具体就是四个走前头、作表率:在强化理论武装,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上走前头、做表率;在强化“四个意识”,对党绝对忠诚上走前头、做表率;在遵规守纪,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走前头、做表率;在立足岗位做贡献,充分发挥“两个作用”上走前头、做表率。同时还要在学习教育中坚持“严”字当头,在教育管理、查改问题、追责问责等方面全面从严,确保学习教育规定动作不变形、基本要求不打折。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学习教育同推动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落实本单位本部门的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蔚盛斌充分肯定了省文化厅市场处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对省直各单位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支部主题党日”是在党支部这个层面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的活动,主题要鲜明,要突出神圣感、庄严感、自豪感,要去除庸俗化、平淡化、随意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仅局限于本支部,可以通过多种形式、多支部联合开展。他要求,省直机关6000多个党支部都要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要实现全覆盖,使省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支部建设真正做到走前头、做表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