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纪检动态

省测绘工程院、省航测遥感院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发布日期:2016-09-27 点击次数:
  

    近日,省测绘工程院、省航测遥感院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会议指出,问责条例共13条,1900余字,突出尊崇党章、突出政治责任、突出问责对象、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问责条例》释放出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

  会议认为,问责条例作为我党制定的又一部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旨在规范和强化党的问责工作,推动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切实把责任扛起来,保证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联系实际、深研细学,抓好落实、见诸行动,坚决维护问责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让《问责条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会议要求,要把《问责条例》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中,纳入党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员学习规划,党员领导干部要将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开展深入学习。通过学习唤醒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使问责条例入脑入心。要促问责条例落地生根,认真抓好贯彻落实问责条例的具体措施,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要对问责条例真执行、真问责,不能只对下级问责,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抓细,早提醒、早预防、早纠正,防止犯大错,把严的要求贯彻到问责全过程,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对违反《问责条例》的行为,敢于亮剑,严肃查处,真正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不留“暗门”,不开“天窗”,坚决防止“破窗效应”,确保问责条例在基层党员领导干部中得到真正贯彻落实。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