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纪检动态

省直机关工委41名离退休干部“杖朝之年”再牵手 扶贫路上心相连

发布日期:2016-12-27 点击次数:
  

     临近冬至,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离退休干部处一行3人,带着41名离退休干部党员诚挚的心,将购买的新军用棉大衣、长寿面等食品送往长阳县磨市镇救师口村,发放给对口扶贫村4080岁以上老人手中。这是该处与对口扶贫村80岁以上老人开展“杖朝之年”再牵手、扶贫路上心相连活动的一个情景。

  今年初,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下发了《关于在省直机关开展“我为精准脱贫办实事”活动的通知》后,工委离退休干部积极响应,纷纷表示,虽说人退休了,但党员的身份没变,理应为精准脱贫办点实事。于是,决定与对口帮扶村4080岁以上困难老人开展一对一、“手牵手”送温暖活动,为该村考取大学的学生支助学费,给该村荣获年度先进的个人进行精神和物质奖励。86岁高龄的党支部书记魏昌还承诺:2017年至2020年救师口村考取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的优秀学生将免交学费。

  117日至9日,支部书记魏昌带领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4人,冒着大雨、顶着寒风深入救师口村田间地头、走村串,了解村情、民生、村属经济发展等基本情况,与搬迁村民进行了座谈,实地宣传中央、省委省政府的相关政策,鼓励村民正确看待目前困难,帮助研究制定脱贫长远计划、介绍脱贫致富信息。

  寒冬来临, 41名离退休干部党员心系结对村40名“对子”,踊跃开展捐款送温暖活动。支部书记魏昌带头捐助5000元,还动员其爱人彭崇兰同志捐款。短时间内就筹措“手牵手”活动资金近5万元。今年93岁高龄的老党员高翔,曾参加抗战、享受副省级待遇,卧病在床,得知消息后,委托家人专程去捐款。曾参加抗战、享受副省级待遇的92岁老党员姚树坤,行动不便,也捐助了3000元,还叮嘱工作人员,“如有需要,另行再捐” 。据了解,该处离退休老干部党员长期以来,退休不退党、退休不褪色,积极宣传党的大政、方针,关心关爱农村、街道生活困难老人,帮扶贫困大学生,受到多方表扬。

  “党的恩情永不忘” 。救师口村88岁高龄的田贵平   老人收到送来的新大衣后,感到非常幸福和知足,见人就说,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