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纪检动态

省工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研究会

发布日期:2017-02-23 点击次数:
  

  122日,省工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研究会。局领导、省纪委派驻省工商局纪检组、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省纪委派驻省工商局纪检组组长李元彪通报了派驻纪检组2016年工作情况和2017年工作思路。局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履行“一岗双责”的情况作交流发言。机关党办、经检总队、消委秘书处三个党支部汇报了2016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王永高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李元彪对省工商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在肯定2016年工作成效的同时,他结合纪检组监督执纪所发现的一些问题指出,省工商局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两个责任”压力传导不到位、政治理论学习虚多实少、纪律规矩意识不够牢固、履职尽责不够扎实、改革与稳定的矛盾积累较多等问题。李元彪强调,2017年省工商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和行动自觉。二要细分和压实主体责任,着力提高主体责任履行的主动性、针对性和担当。三要进一步厘清纪检组与驻在部门的责任关系,既分工负责,又协同配合,形成监督合力。四要把握好监督执纪的重点,继续紧盯“三种人”“三个后”优先开展线索核查,在“六项纪律”中突出各自重点,提高监督执纪的精准度和实效性。五要运用好政策和策略,坚持挺纪在前、法纪分开。

  

  王永高的讲话从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这三个方面,判断形势、明确要求、部署工作。在判断形势方面,他指出,要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巩固扩展来之不易的好局面。在贯彻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方面,他要求,要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形势的最新判断,牢牢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目标,始终坚持标本兼治的基本方针,创新完善抓早抓小的方式方法。对2017年省局机关和全省工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强调,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一要强化思想教育。突出对标看齐,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要压实主体责任。坚持有责必担、失责必究,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地生根。三要用好“四种形态”。四要严防“四风”反弹。五要纠正行风问题。六要聚焦队伍建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