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巡查工作

水利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向长江委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17-02-07 点击次数:
  

   112日,水利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向长江委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第一巡视组组长邓坚代表巡视组向长江委党组进行反馈。水利部人事司副司长、巡视办副主任汪大丁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江委党组书记、主任魏山忠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水利部第六轮巡视工作部署,2016年1115日至1215日,第一巡视组对长江委党组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部党组第六轮巡视工作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视要求,强化政治导向,提高政治站位,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和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开展工作。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发放调查问卷、开展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议、实地走访调研、查阅文件资料和受理信访举报等多种方式,对巡视中反映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1229日,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巡视组的情况报告,对巡视组的工作给予肯定。

  巡视反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长江委党组认真贯彻中央治水方针和部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在认真履行流域管理职责、有效应对历次水旱灾害、确保防洪安全和供水安全的基础上,结合推动长江经济带的发展,提出从创新、规划、立法、保护四个方面积极做好流域发展的水利支撑工作,在健全完善流域规划体系、加强水资源管理和水生态环境保护、推进流域重点工程建设、加强水行政管理、加快推进长江立法、夯实科技基础支撑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促进流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长江委党组能够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同党中央和部党组保持高度一致,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健全惩防体系、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和规范内部管理等方面采取了很多有效措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尤其是为进一步加强自身改革发展,提出全委一盘棋,共谋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凝心聚力,破解难题,为治江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但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有: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压力层层传导不足;从严治党教育不深入,纪律规矩意识不够强;纪检监察三转还不到位,执纪审查效率有待提高;党组织建设不规范,机构人员未完全到位;基层党员管理松散,组织生活不健全;部分委属单位党组织关系亟待理顺;干部交流机制不健全,梯队建设亟待加强;干部监管存在薄弱环节;会议费报销管理不到位,公车管理不规范,固定资产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围绕治江事业形成合力不够、流域管理职能履行有待加强;密切联系群众不够到位,政策解读和信息公开力度有待加强等。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部门和单位处理。

  针对存在的问题,巡视组提出六点整改意见和建议:一要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把管党治党要求落到实处。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把管党治党融入到治江各项工作中。二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教育引导党员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要加大干部交流、培养和监管力度,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加强干部的教育引导,教育广大干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组织观念,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健全干部交流体制机制。四要加强内部管理,健全监督机制。严格执行《中央和国家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尽快建立健全科学化、规范化的公车运行管控机制,修订完善固定资产管理制度。五要发挥好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履行流域管理职能。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大意义,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切实履行好流域管理职能。六要密切联系群众,解决干部职工关心问题。统筹谋划、加快解决干部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和公开范围,充分发挥群团和离退休组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强化政策宣传和解释引导工作,充分保障干部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汪大丁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巡视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着力做好巡视后续工作。二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对巡视反馈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巡视整改关键看结果。三要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和工作程序,扎进制度笼子。委党组要切实担当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任务、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具体时间,制定严谨细致、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把整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魏山忠表示,巡视指出的问题不足和提出的意见建议符合客观实际,委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坚决按照巡视整改要求抓好整改工作。

  魏山忠强调,第一,充分认识巡视工作重要性,认真对待巡视成果。第二,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工作。第三,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第四,全面运用整改成果,促进治江事业健康发展。长江委要以此次巡视为重要契机,推动自身改革和发展,把巡视成果运用与全委一盘棋、共谋新发展结合起来,与提升流域水利支撑保障能力结合起来。按照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以强烈的担当意识、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有力的工作举措,共同下好治江事业和全委统筹发展这盘,以扎实的整改成效、良好的工作业绩,谱写治江事业和长江委改革发展的新篇章,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水利部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孙晶辉及部分巡视组成员,在汉委领导熊铁、陈琴、胡甲均、金兴平、刘祥峰,委老领导,长江工会主席郭玉,委副总工、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委属在汉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汉外单位主要负责人,委属在汉单位纪检监察、人事、党务、综合部门主要负责人,离退休职工代表、青年职工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等参加会议。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