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作风建设

省工商局机关党办工会党支部在结对帮扶贫困户家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6-06-24 点击次数:
  

    68日,省工商局机关党办、工商工会组织支部党员到通山县黄沙铺镇孟垅村精准扶贫结对帮扶贫困户孟哎香家走访慰问,在孟哎香家开展“我为精准脱贫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党办工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和局小康工作队员一起到结对帮扶贫困户孟哎香家,看望慰问了因病卧床的92岁孟哎香婆婆,详细询问孟哎香婆婆的身体状况、就医情况和家庭状况,向孟哎香婆婆及子女宣传了中央和和省委精准扶贫的政策,送去了省工商局机关党委代表党组织对贫困户的关心关怀。

  机关党办工会党支部与局小康工作队党员在孟哎香婆婆家开展“我为精准脱贫办实事”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孟垅村支部书记和当地驻村干部进行了观摩。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四项议程:一是支部党员集体诵读《党章》总纲部分内容。通过党员集体诵读《党章》,增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仪式感,进一步强化支部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的意识。二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系列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有关文件精神。通过学习让支部党员进一步认识精准扶贫的重大意义、明确精准脱贫的目标任务、落实支部结对帮扶的主体责任。三是学习结对帮扶贫困户孟哎香婆婆的感人事迹。孟哎香有3个均已超过60岁智障聋哑残疾儿子,虽生活窘困却要强的孟哎香多次拒绝当地政府把她及3个残疾儿子接入敬老院照顾他们终老的安排,在年近九旬时,仍吆牛耕地,插秧种田,为不让3个残疾儿子在自己去世后挨饿,用数年时间攒下三大缸上千斤稻谷,手把手教会了有微弱意识二儿子做饭洗衣的基本生活技能。为照顾3个残疾儿子,孟哎香70年没有离开过居住的村子。孟哎香生病卧床不起后,村里将她在外打工唯一健康的小儿子找回来照顾她,她叮嘱小儿子待她百年之后,一定要挣钱照顾好三个哥哥,“不要让别人笑话我们”。党支部要求党员要学习孟哎香婆婆的大爱无私、默默尽责、不弃不离、自强不息和家风传承的精神。四是支部党员围绕主题党日的主题进行了充分的学习交流讨论。一致认为,这次支部主体党日活动主题明、形式新、内容活、针对性强,支部党员深受教育、收获很大、启迪很深。

  机关党办工会党支部在进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小结时,提出支部要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如期完成结对帮扶脱贫任务;党员要以孟哎香婆婆的感人事迹为动力,践行好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履好职尽好责,加强党性修养,提高道德修为,争当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的“两为”好干部,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