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作风建设

省测绘工程院、省航测遥感院开展庆“六一” 促扶贫 测绘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16-06-24 点击次数:
  

    531日,长阳县高家堰镇流溪小学校园热闹非凡,100多名师生正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突然,一架翼展达3米多的无人机“飞”进了校园之中,这是湖北省测绘工程院、湖北省航测遥感院,为推进精准扶贫和新农村建设工作,送给该校师生的一份特殊“六一”儿童节礼物,令全校师生充满了惊喜,大家围在一起开展了一堂生动多彩的无人机知识宣讲课。 

  技术人员首先对无人机进行了现场演示与介绍,通过各种生动形象的例子,展示了测绘地理信息与大家生活的关系。同时,对全校师生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解答,力求让每一个孩子度过一个快乐充实而有意义的儿童节。老师们表示,以往的活动很多都是歌舞表演,缺少科学技术含量,这次活动不仅打开了孩子们的眼界,也对学生们了解科学文化知识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活动尾声,湖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提出,精准扶贫不仅仅是关注贫困人口,更要关注下一代健康成长。同时提出,将为143名师生每人赠送一本测绘地理信息科普书籍,为38名贫困学生赠送学习用品,为学校捐赠部分教学用品。 

  在驻村干部及溪流村两委的组织安排下,村委会全部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高家堰镇党委刘书记对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在高家堰的扶贫工作表示了感谢,对在5.6高家堰特大暴雨灾害中提供测绘应急保障服务的测绘人员表示了敬意,对此次测绘知识进校园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