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作风建设

山村新面貌——油料所结对帮扶点—店子坪村脱贫致富回访记

发布日期:2016-08-15 点击次数:
  

      日前,油料所对曾经连续三年帮扶的结对共建点——恩施市建始县龙坪乡店子坪村进行了回访。店子坪村在被称为“当代愚公”的党支部书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王光国的带领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的富民之路,其先进事迹传遍大江南北,得到了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的高度赞许。

   2010-2012年间,油料所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多次到该村实地了解情况,为该村的脱贫、发展出谋划策,主动与省有关部门和州、县沟通寻求各方帮助,并捐助16余万元用于该村修建通村道路和帮扶贫困学生,尤其为修通道路做出了不懈努力。

  据了解,在王光国书记和村民们以愚公移山之志开山凿路精神的感召下,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纷纷伸出援手,一条通往山外的幸福之路终于在2012年底修建完成,改变了过去祖祖辈辈只能通过悬崖峭壁上的一条羊肠小道走出山外的面貌,实现了农产品可以通过绝壁上的“天路”运往山外的“梦想”。由于通山有路,该村的土豆、红薯、生猪、猕猴桃等特色产业得以大力发展。同时,该村还通过“互联网+”建立了农村电商,开启了特色农产品外销的新平台,村民的收入由原来的人均2000/年提高到了人均6000/年。对此,王光国书记和村民多次对油料所的帮扶表达了感激之情。

  据王光国书记介绍,他们正在规划当代红色教育基地、红色旅游基地、精准扶贫示范基地等项目,拟通过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特色种植、农村电商和乡村旅游,在新一轮扶贫攻坚的战斗中,争取早日实现全面脱贫致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