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作风建设

省方志办机关党委组织精准扶贫办实事活动

发布日期:2016-08-15 点击次数:
  

     720日,省方志办精准扶贫驻点村——随州市洛阳镇胡家河村遭受暴雨袭击。暴雨导致河水快速上涨,胡家河村沿河谷两岸大量农田和房屋被洪水淹没,该村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全村共有1200人受灾,1350亩农田、160亩水产养殖受损,6条公路、6座桥梁、22口堰塘损坏,13户房屋倒塌,转移安置村民165人。灾害发生后,省方志办迅速与驻村干部取得联系,持续关注受灾情况,并指示驻村干部全力配合村委会,积极参与救灾工作。同时,紧急筹措救灾款5万元,并在全办开展为灾区献爱心活动。

  728日,省方志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司念堂带机关党委、机关各支部、妇委会的相关同志到胡家河村组织精准扶贫办实事活动并慰问受灾村民及与爱心妈妈结对的留守儿童。司念堂一行首先与胡家河村委会主要负责人一同实地查看了受灾农田、道路和桥梁,详细了解了受灾情况,并到受灾较严重的村民家中进行了看望慰问。随后,与村委会一班人进行了座谈。胡家河村委会书记胡享健介绍了灾情发生的过程和强度,全村受灾情况。特别介绍了在灾情发生过程中村委的党员干部和省方志办扶贫工作队驻村干部积极投入抗灾,在暴雨和洪流中加强巡视,确保了全村未出任何伤亡。洪水过后,迅速展开自救,使全村水毁道路、电力、通讯得到及时恢复,村民生活有保障,人心安定等情况。司念堂对村委会的党员干部在抗洪救灾战斗中表现出的大无畏精神,所发挥出的共产党人率先垂范的作用和基层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给予高度赞扬,并要求机关各支部代表以此为鲜活的材料,结合“两学一做”扎实开展学习和践行。司念堂还向胡家河村委一班人表达了省方志办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对胡家河人民的关切和慰问之情,希望胡家河村灾后能得到迅速的恢复,最后,司念堂要求省方志办扶贫工作队驻村干部在灾害面前,要坚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挺在一线、冲在一线、干在一线,要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全力参与灾后建设,全力帮助受灾村民和贫困户恢复生产生活,坚决打好扶贫攻坚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