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作风建设

省供销社到白洋林村调研督导落实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

发布日期:2017-04-06 点击次数:

  39日,省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赵东风到石首市桃花山镇白洋林村开展2017年度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调研,研究部署2017年驻点村脱贫攻坚工作,走访了贫困农户,看望慰问了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省供销社副巡视员徐传洲及相关处室、直属企业负责人和石首市及桃花山镇相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赵东风主任首先与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的同志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工作队驻村工作整体进展,特别是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具体行动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当前脱贫攻坚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仔细询问了今年整村脱贫出列的任务目标和验收标准,并就“春季攻势”行动及下步扶贫攻坚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2016年省供销社驻白洋林村脱贫工作,按照省社党组提出的“直属企业包组,机关干部包户”的脱贫攻坚方法和“建好支部班子,发展好支柱产业,构建好脱贫长效机制”的“三好”工作思路,在石首市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保质保量保进度顺利完成了年度任务,实现了自来水通、村组路通、电视网络通和生活用电通,省供销社党组对此给予充分肯定。2017年省供销社驻村工作队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继续抓好扶贫攻坚各项工作,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协助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增强战斗力;二是宣传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关于扶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性;三是继续推进“直属企业包组”项目,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条件和环境;四是引导村民找准适合当地特点的主导产业,依托主导产业发家致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强脱贫和防止返贫的“造血功能”;五是按照“机关干部包户”的办法落实结对帮扶,坚持开展访贫问苦、走访慰问,不仅在经济上更要从思想上帮助贫困户树立信心,开拓思路,克难奋进,建立起一支“不走的工作队”。  

  随后,赵东风主任来到省供销社援建的白洋林村综合服务中心建设现场,实地查看了工程进展情况,仔细询问了村部办公室、医务室、“小康之家”老年公寓、游客接待中心等主体建筑功能规划及建设周期等情况,深入工地现场查验了工程质量。赵主任表示很满意,并对陪同调研的石首市政府赵文魁副市长说道:“白洋林村的工作进展顺利,得益于有一个战斗力强的好班子、有一批适宜当地发展的主导产业,还需要有一套好的政策扶持才能真正实现贫困村脱帽出列的目标,这离不开石首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2017年白洋林村要出列,希望市委市政府能够进一步加请领导,加大支持力度,用好的政策帮助我们共同完成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目标。”

  接着,赵东风主任一行又来到由省供销社直属企业民生广场有限公司援建的下黎家垅水库,当听到村支书介绍水库面积和库容都扩大到5倍以上、蓄水量能完全满足下游100余亩稻虾田的灌溉需求时,赵主任立即问道:“扩建占用了农田,群众有没有意见?”村支书连忙补充说:“村民十分感谢省供销社的援助,主动要求置换农田修水库,因为有水源保障稻虾连作产生的经济效益是实实在在的,而且见效快。”赵主任点头赞同并强调说:“在这个问题上,一定要尊重农民的意愿,讲清楚道理,把好事办好。”  

  调研期间,赵东风主任还专程走访看望了几个特困户,询问了解去年产业帮扶的收成和目前的生活状况,并根据特困户家居环境和条件指示工作队和村两委,要深入了解贫困户需求,在充分尊重个人意愿基础上完善贫困户“十有”,确保所有贫困户脱贫摘帽。在看到村里有的房屋虽然老旧但乡土气息浓厚,颇具当地民居特色时,他对随行的工作队员和村干部说:“要很好地利用当地的特色资源,修旧像旧,保持原貌,兼具观赏性和实用性,发展特色乡村旅游,以乡村休闲旅游业带动消费和其他相关产业发展,也能给村民开辟一些新的增收门路。”

  最后,赵东风主任对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们语重心长地强调:“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的民心工程,是强国富民的一项重要举措,省供销社党组一直十分重视和关注驻村工作进展,精心挑选组派工作队到村里帮助工作,肩上责任重大,我们既要做好在宣传工作,更要把工作做实,要挂图作业,细化工作进程和具体措施,公开接受监督,要让脱贫攻坚成果真实可信,整村脱贫出列不仅要顺利通过上级部门的检查验收达标,更要取得广大群众的支持满意认可。他勉励工作队员和村“两委”干部一定要抓住“春季攻势”行动有利时机,再鼓士气,再加干劲,集中精力,扎实推进,争取“春季攻势”行动和2017年整村出列打一个漂亮的攻坚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