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作风建设

省国土资源厅调研宣恩县“616”及“1+1”对口支援工作

发布日期:2017-05-15 点击次数:
  427日至28日,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夏亚灵率调研组赴宣恩县就该县实施"616"工程及"1+1"对口支援工程进行实地调研。

  2008年,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省国土资源厅负责牵头对口支援宣恩县"616"帮扶工程,并先后联系该县长潭河侗族乡和晓关侗族乡为"1+1"对口支援工作民族乡。近10年来,省国土资源厅结合部门职能,立足于精准扶贫、特色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大力支持宣恩经济社会民生发展建设,共实施农田土地整理、低丘岗地改造、地质灾害防治、矿产资源勘查等项目24个,累计投入资金近10亿元。其中国土整治项目19个,面积17.85万亩,投入资金4.15亿元,目前已竣工验收项目13个,有力改善了全县28个重点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基本解决了广大少数民族群众出行难、饮水难和生产发展难等问题。

  夏亚灵带领调研组2天奔波900余公里,深入海拔1000米以上高山贫困村调研,到万寨乡伍家台村、椒园镇锣圈岩村、晓关乡覃家坪村、桐子营村龚家堡滑坡点等地就国土整治项目实施、耕地资源保护、建设用地集约节约利用、滑坡治理情况等进行实地了解,并在县局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夏亚灵肯定宣恩县国土资源局在国土整治工作上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她说,国土整治项目不是单纯的"修路修渠式",而是要立足于脱贫攻坚、立足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将国土整治与产业发展、生态旅游、美丽乡村建设紧密结合,打造"四位一体"立体化的整治,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整治。强调指出,要进一步立足国土职能,找准"616"工程的结合点;要进一步紧贴群众需求,聚焦"616"工程的核心点;要进一步勇于担当,扩展思路,发现"616"工程的突破点;要进一步因地制宜,立起"616"工程的支撑点;要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将"616"工程做成廉政工程、民心工程。

  428日,夏亚灵一行还利用调研开展“主题党日+精准扶贫”活动,赴"1+1"对口帮扶乡镇--宣恩县晓关侗族乡向覃家坪小学捐赠办公电脑9台、彩色打复一体机1台,给小学书画兴趣班71名学生捐赠书画用品一套,受到当地干部群众高度赞誉。  

 

  省国土资源厅向宣恩县晓关侗族乡覃家坪小学捐赠电脑、彩色打复一体机等办公设备和一批学生学习用品  

IMG_2636

 省国土资源厅调研组与宣恩县晓关侗族乡覃家坪小学师生共同开展“主题党日+精准扶贫”活动  

  调研“616”项目椒园镇锣圈岩村建设用地集约节约利用情况

  IMG_2516

  调研“616”项目,万寨乡伍家台片区国土整治项目在助推新农村建设中所发挥的作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