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作风建设

省交通运输厅机关党支部走访洪湖35户结对帮扶贫困户

发布日期:2017-09-04 点击次数:

  91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机关20个党支部书记前往洪湖市万全镇黄丝村,在村、镇干部和厅驻村工作组队员的带领下,深入到35户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走访,送去了生活物品和慰问金。走访前,5名厅机关爱心妈妈还给7名留守上学儿童送去了书包、文具。

  按照省直机关工委关于“每个机关处室(支部)联系帮扶1-2户困难群众”的要求,厅机关20个党支部与厅驻点帮扶的洪湖市万全镇黄丝村35户贫困户进行结对,配合工作队及村干部合力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实行结对帮扶。为扎实开展帮扶工作,厅机关党总支制定了结对帮扶联系表,将所有党支部书记的联系方式告知贫困户,并为每户贫困户制作了联系卡片,并将贫困户的姓名、年龄、所在村民小组、家庭人口、耕地面积、致贫原因、联系方式等制作成贫困户一览表,让各党支部掌握帮扶对象基本情况。

  厅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先后深入到结对帮扶对象家中,嘘寒问暖,促膝谈心,认真开展再核查、再识别,进一步核实其家庭人口、贫困现状、致贫原因、劳力情况、就业意愿、技能培训意向等情况,逐一分析梳理出因病、因残、因学、因灾、缺技术、缺劳力、缺资金以及自身发展意志不足等具体致贫原因,实事求是逐户登记。下一步,厅机关各党支部将紧紧围绕发展产业、就业创业、完善保障、改善条件、提升后劲等“五个帮扶”方面,通过现场帮扶、电话咨询指导帮扶、委托驻村工作队帮扶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四帮”“五送”活动,即:帮资金、帮思想、帮技术、帮门路;送资金上门、送科技上门、送信息上门、送物资上门、送项目上门,力争早日让35户贫困户整体脱贫。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