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作风建设

湖北国税:举系统之力投入脱贫攻坚战

发布日期:2017-12-01 点击次数:
     近日,湖北省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立升就全省国税系统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国税系统积极投身精准扶贫工作,在条件艰苦的贫困地区拼搏奉献,帮助一批贫困村、贫困户实现脱贫,工作成效显著,涌现出一批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干部,我谨代表省局党组向大家表示崇高的敬意!

    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中之重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省国税系统要把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行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各级党组要把系统扶贫工作抓在手上,既要安排得力干部抓好联系点扶贫工作;又要发挥税收职能,参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各级“一把手”要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督办、亲自检查,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驻村干部要找准路子、踏稳步子、沉下身子、撸起袖子,用“绣花功夫”把扶贫工作做精做实,在脱贫攻坚战中展现新作为、再作新贡献。

    为贯彻落实胡局长批示精神,111日,湖北国税专题召开全省国税系统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举全系统之力,投入脱贫攻坚大会战。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贵和作了重要讲话,各市州、省直管市、林区局分管领导,少数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部分扶贫一线工作先进典型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十堰市局、黄冈市局、恩施州局汇报了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国税部门精准扶贫和“616”工程省局对口帮扶鹤峰县工作情况,鄂州市梁子湖区局汇报了省局对口帮扶梁子湖区扶贫点工作情况。十八大以来,全省国税系统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7663户、23073人实现脱贫,相当于全系统在职干部每人帮扶一人脱贫,彰显了国税部门的社会责任担当。省局党组带着感情落实扶贫工作,扶贫联系点梁子湖和“616”工程对口帮扶民族地区联系点鹤峰县,都是历时10年不间断,先后帮助扶贫联系点建设8项工程、“616”联系点建设6个项目,领导一任接着一任抓,工作人员一拨接着一拨干,帮扶点每年都有实实在在的新变化。

    6名扶贫攻坚一线先进典型作了交流发言。利川市局安勇开创抱团脱贫模式,发展养蜂、种茶等山区特色经济,通过专业户带动贫困户脱贫,发挥先富带动后富的效应,被当地党委政府广泛推广,安勇被群众推选为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咸宁市局把通山县大路乡新桥冯村3000亩荒山野坡变为招商引资的优质资源,引进湖北香谷生态园有限公司分两期投资1亿元,建设现代农业、果园和美丽乡村旅游融于一体的“果匠小镇”,不仅村委会享受10%的利润分红权,而且安排常年日用工达百人,仅此一项全村人均年增收2000元,得到省委书记蒋超良的充分肯定。宜昌市局开创品牌乡村发展模式,着力打造乡村商标品牌,成体系开展多项经营活动,建设九大扶贫平台,解决了村里市场主体缺乏、产业品牌效益不足的问题。襄阳市局多种方式整合扶贫资金,破解扶贫点行路难、用电难、吃水难、致富难等“七大难题”,全面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荆门市局通过协调土地流转1200亩,促成大规模虾稻连作,专业合作社吸收贫困户加入65193人,发挥了能人带动扶贫的积极作用。省局驻村第一书记关庆军仆下身子做实事,被当地村民亲切称为“梁子湖畔的马向阳”。他期满离任时,驻点村30多位村民签字按红手印联名要求他留下来,他坚决地选择留下并承诺:刘斌村和贫困户不全部脱贫就不回来!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贵和同志作了题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在脱贫攻坚战中展现湖北国税新作为》的重要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国税机关紧紧依靠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把扶贫责任扛在肩上,把扶贫任务抓在手上,因地制宜、积极谋划、攻坚克难、稳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扎实有效。他强调,精准脱贫是十九大后的三大攻坚任务之一,全省国税系统要在脱贫攻坚战中更有作为。一是认清形势,坚定脱贫攻坚的决心;二是明确职责,把握脱贫攻坚的方位,三是分类施策,落实脱贫攻坚的措施;四是发挥优势,提高脱贫攻坚的实效;五是两眼向内,构筑脱贫攻坚的堡垒。他要求,全省国税系统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真心帮扶不走过场、选派能人驻村扎根、强化扶贫组织实施、讲好国税扶贫故事、严肃扶贫管理考核,为实现2020年全面脱贫作出应有的贡献。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