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作风建设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暨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05-05 点击次数:
  4月29日,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暨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动员部署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彭志新在会上宣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方案》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昌斌主持会议,在家厅党组成员和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的核心是纪律教育,要把党规党纪学习好,引导全体干部学纪律、明纪律、守纪律,懂规矩、讲规矩、守规矩,坚决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挺起来、严起来,自觉用党规党纪约束规范言行。要把警示教育开展好,通过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筑牢不想腐的堤坝。要把身边问题整改好,认真剖析发生的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举一反三,严格整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好警示教育作用。
  会议强调,作风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坚持制度引领,将建章立制作为头等大事,结合内控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内部管理制度,封堵廉政风险漏洞。要严格制度落实,坚持用制度管人,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情况,确保制度在执行中不变形、不走样,总结提炼整治活动中好的经验做法,固化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使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要强化风险防控,对照法律法规和机构职能“三定”规定,梳理职权清单,编制职权运行流程,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特别是要认真查找在“三重一大”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评定风险等级,制定防控措施,健全防控机制。
  会议明确,此次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针对性开展重点整治: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热衷于做表面文章,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单纯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等问题;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方面,漠视退役军人利益和疾苦,对退役军人反映强烈的问题无动于衷,对退役军人合理诉求推诿扯皮,对退役军人态度简单粗暴等问题;在履职尽责方面,违反规定程序乱决策乱作为,回避矛盾问题不担当不作为,弄虚作假,瞒报情况,编造假经验假典型假数据等问题;在学风会风文风及检查调研方面,学风漂浮,开会不研究真实情况,不解决实际问题,检查调研搞形式、走过场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把功夫用在日常,把全厅党员干部纳入日常监管,实现监管对象全覆盖、工作流程监管全覆盖、监管时段全覆盖。要坚持严管和厚爱、激励和约束并重,用好监管执纪“四种形态”,实现惩治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效果。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督促教育各级领导干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增强自律意识、发挥表率作用,形成头雁效应,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遵规守纪。要以机构到位、人员到位、能力到位为标准,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