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夕阳正红

湖北省公安厅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坚持 “五心”扎实做好后疫情时期老干部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30 点击次数:

  战疫情期间,湖北省公安厅离退休干部党总支突出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担负起厅机关离退休干部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所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管理服务工作,有力服务保障了战疫大局。随着清明节和后疫情时期的临近,为认真落实公安厅党委、省委老干局和厅机关党委部署要求,凡事谋在前、想在先,及时调整工作重心,立足防新冠病毒、防风险隐患、防涉老舆情、防突发疾病,须臾不放松、片刻不懈怠、时刻不马虎,全力以赴以“五心”增强老干部“心活力”,稳步推进当前各项工作。

  一是“暖心敲门”排隐患。续用好微信群、电话短信、网络QQ等在线工具,每日“吹哨”、动态掌握老干部宅家情况,盯嘱防控注意事项。每日对174名老同志监测体温,时刻关注健康变化。

  二是“爱心帮扶”解困难。针对放心不下的老同志,特别是80岁以上老干部、独居老干部、身患较重疾病以上老干部,成立帮扶专班,每日上门送药、送菜、送医,解决后顾之忧。

  三是“稳心宅家”促和谐。深入组织动员老干部居家开展书画、摄影、剪纸、音乐、舞蹈、诗歌等文体活动。当前,重点围绕清明祭扫、缅怀先烈开展活动,确保宅出潜力、宅出和谐、宅出新高度,凝聚抗疫正能量、提升老干部精气神。

  四是“初心凝聚”强堡垒。着眼宅家不停学、党建不止步,组织开展网上“四个一”学习活动,即在线开展“微”学习、“微”支委会、“微”主题党日和“微”疏导,通过网上过组织生活、传达党建资讯、完成互动交流,让老党员足不出户加强政治、思想、组织建设,让每个老干支部形成一个链条,让每名老党员构成一道防线。

  五是“齐心倡议”过清明。3月中旬以来,在老干部支部群发布缅怀亲人、文明祭奠提示;开展上门走访慰问;适时发布《清明倡议书》,引导理性追思先烈故人,携手共建平安清明,让庚子年的清明更“清”更“明”。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