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夕阳正红

皓首丹心的疫线担当 ——全省离退休干部用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

发布日期:2020-04-08 点击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北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作出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省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坚决响应党组织号召,无畏艰险勇向前,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豪迈誓言。

  党旗引领凝聚战疫合力。各地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带头响应号召,在疫情防控基层主战场发挥积极作用。“封城”命令下达后,武汉市22个省级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带动全市1045个党支部迅速行动全力抗击疫情。武汉市经信局16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成立“战时工作队”,罗田县公安局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徐津泉牵头成立“黑猫战斗队”,协助社区(村)开展入户宣传排查、巡逻值守。公安县埠河镇老干部党支部成立应急专班,用电话微信联系老同志,及时发出倡议书,宣传疫情动态和防控举措,带头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武穴市第一人民医院休干党支部书记桂银辉带领支委成员,主动认领居住小区防控任务。宜城市一批退休干部党员经组织推荐分别担任居住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成员积极配合社区做好防疫。秭归县退休干部韩建华作为选派村第一书记始终冲锋在前坚守抗疫一线,带领村民筑牢基层防疫堤坝。 

  担当作为彰显忠诚奉献。疫情面前,广大老同志没有更多豪言壮语,行动就是他们铮铮誓言。73岁的长江医院退休专家刘敦礼坚守一线,与奋战在抗疫临床一线女儿相互勉励,外孙女写给患者的公开信《挺住!我把外公和妈妈都借给你》被中央媒体多次报道。荆州市中心医院62岁的老专家杨忠民和同事们日夜奋战,百岁老父亲隔离20天都没有回去看一眼。鄂州市80多位老医生老护士老技师主动返回岗位投身救护医患第一线,他们说,“抢救生命是医生的责任,面对考验我们责无旁贷,这是信任守护,必须无条件执行。”在抗疫一线,还有那一抹抹逆行的“警服蓝”在熠熠闪耀。“就让抗疫胜利的消息,当我的‘退休令’”“国家有难,我们退休干警责无旁贷,疫情不退,我不退……!”孝感、十堰、枝江、宜都、沙洋监利、石首、罗田等地一大批已经退休和即将退休的老民警郑重向党组织递交请战书,穿上警服与战友们并肩战疫,守护一方百姓平安。还有的老同志根据防控需要积极转换角色,义务当起社区宣传员守门员、厨师、司机、理发员、代购员等,成为疫情防控前线道道靓丽的银色风景线。

  点滴爱心传递大爱情怀。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疫情防控物资出现严重紧缺的关头,广大老干部老党员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全力驰援。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咸宁军分区原副司令员唐光友临终前向红十字会捐献最后存款11800元用于抗疫离休以来他已累计捐款110多万元,去世后遗体捐给了医学事业,先进事迹受到中央和省委领导批示葛洲坝集团退休职工史德鸿捐款200万元回报社会全省捐款数目最多的党员。湖北理工学院95岁离休干部王子清大疫面前显大爱,自愿捐款10万元支援一线。京山县87岁的离休干部李达伦身患疾病一生勤俭,却向家乡脱贫慷慨捐献40余万元,为抗疫又毅然捐出1万元。五峰县离休干部陈华正委托工作人员向武汉捐款1万元,以特殊方式度过百岁生日。84岁的蕲春县发改局退休干部姜大平长期在外居住,却始终牵挂家乡,携手老友陈汉英一同为家乡捐献120万元防疫物资。武汉市人民法院退休干部杨南芹多方联系,促成社会爱心人士为汉口方舱医院捐助100多万元的医疗器械。团风县商务局老干部刘金平发挥经验优势,联系外省捐赠和销售蔬菜、水果累计达20多万斤。据不完全统计,全省离退休干部多种途径捐款捐物、交纳特殊党费累计价值达2000万元以上。他们纷纷表示,“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虽不能奋战一线,但决不能袖手旁观,必须为国家尽点绵薄之力。”

  以艺战疫致敬最美逆行。疫情防控越到紧要关头,越是需要强信心、聚人心、暖民心。全省广大老干部、各级老年大学、涉老协会团体等以抗击疫情为主题倾情创作,全民抗击疫情加油鼓劲。湖北工业大学八旬老教授刘维之以“天使在行动”为主题,连续创作14幅书画作品,致敬抗疫战士,传递必胜信念。退休干部刘传铁创作诗朗诵《守望的奉献》,致敬默默居家隔离作贡献的广大人民群众,网络点击率超过200万人次。黄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退休干部陈敬国、省广电局退休干部张儒芝等老同志精心创作歌曲,致敬逆行出征的白衣战士和英勇的人民警察。省老年大学学员们精心创作了一大批诗词、书画、戏曲等文艺作品,以艺战疫丰富老同志居家隔离生活。襄阳、宜昌市、孝感市等地老年大学开通了网上云课堂,宣传防控知识,纾解战疫情绪,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武汉市黄陂区老干部胡中裕精心编排湖北大鼓《我们万众一心》,一家老小齐上阵拍摄《抗击病毒不出门》微视频,引导亲朋好友居家做好隔离荆州市发改委老干部党支部举办“万众一心抗疫情”线上夕阳红楹联展示活动,黄梅县诗词学会近百名老年会员制作网上抗疫宣传专辑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等单位老干部通过在支部微信群里开展“翰墨传情共抗疫情”“稳心宅家、助力抗疫”等主题诗书画作品和厨艺大比拼等,为全省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传递了强大正能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