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老有所学

省人防办退休人员第三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6-06-27 点击次数:
  

    为了更好地把“两学一做”教育活动落实到实处,65日,省人防办退休人员第三党支部党员一行8人,在支部书记张京先同志的带领下,前往嘉鱼县官桥镇官桥村八组实地学习考察新农村建设,开展了“两学一做”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省人防办离退休干部处副调研员陈平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习考察组在该县田野集团副总经理龙民同志陪同下,深入了解了官桥村八组的建设新貌,先后参观了新农村建设、田野山庄、人工湖、农户别墅、办公大楼、桥梁拉索厂、文昌塔、官桥村八组发展历史沿革展览和总体发展规划…。

  考察过程中,党员们受益匪浅,亲身感受到农村的发展和变化,那一片片红绿相间的绿化带、一条条宽敞四通八达的环村公路、一排排造型美观的农民别墅、现代高科技工业园、功能齐全的农民文化中心、依山傍水的田野山庄、四季常青的森林公园、对视成侣的文昌塔、乾坤阁、比映联袂的南湖、北湖…,引得老党员们不时驻足观赏。在官桥村八组历史展览室,通过龙民副总经理讲解,党员们亲身感受到了官桥村八组新农村的建设成就:官桥村八组,占地3.8平方公里,全组67户、247人,村民人均纯收入达6万元。所属田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12个企业,集团总资产25亿元,年经济总收入14.5亿元,创利税2.1亿元。在官桥村八组统传着一句顺口溜:家家住进小楼房,社会福全保障;子女入学有补助,毕业高薪聘上岗:大病医疗可报销,免费体检保安康;退休养老领工资,安享晚景福寿长。官桥八组的组民,每户无偿分一栋内部设备设施配齐的别墅;设立了村民子女教育、生活费专项补助,村里的每个孩子从出生之日到高中毕业,组里按月发放1000元的教育、生活费补助;村民子弟上大学,按照大专每年1.5万元、本科2万元、研究生2.5万元发放教育、生活费补助;村民都办有社会保险;对于一些每月退休养老金低于2000元的老村民,差额部分由组里补足;每年组织村民免费健康检查,建立大病医疗基金,治疗大病费用可报销90%以上;每年组里给每名在岗村民发送1.5万元岗位补助。

  官桥八组已获多项殊荣: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村镇建设文明村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集体、全国绿色小康村、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全国生态文化村、国家级生态村、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等。被中联部、外交部指定为接待外国政党参观基地,先后接待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来宾和友人。

  通过实地参观和介绍,在场党员们深切体会到官桥村八组的发展史,实际就是一部全体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克难奋进、艰苦创业、奋发图强的奋斗史。参观完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党员学习考察活动,不仅开阔了党员的视野,更新了党员的观念,对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真正面貌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同时,也更坚定了自己对党和国家关于农村方针、政策的信心,确信全国农村都能发展到官桥村八组这样的水平,广大农民同胞们也必将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大家决心,要更加深入认真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努力为促进我省人防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多余热,同时将进一步关注新农村建设发展,积极为其新变化、新成就加油点赞。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