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老有所学

省农业厅组织离退休干部赴大冶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6-06-17 点击次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表庆祝和纪念,526日至27日,省农业厅离退休干部处组织厅80余名离退休干部赴大冶,参观红三军团建军纪念馆、鄂东南红色革命纪念馆、江南农耕文化展览馆、现代农业展示园、现代农业风景园、铜绿山古矿遗址。

  老干部们首先参观了红三军团建军纪念馆。红三军团建军纪念馆在大冶市刘仁八镇刘仁八村。亦称“刘仁八会议旧址”。19305月,彭德怀率红五军主力与红五纵队会师,6月初,彭德怀根据中共中央指示精神,将红五纵队扩建为红八军。之后,彭德怀主持在刘仁八村的三房垴召开红五军、红八军军委扩大会议,即“刘仁八会议”。会上,按照中共中央决定,宣布成立中国工农红军第三军团,彭德怀为军团总指挥兼前委书记。红三军团建军纪念馆1993年经省政府批准为湖北省文物保护单位。

  接着老干部们参观了龙凤山庄。在鄂东南红色纪念馆,老同志们回顾红三军团建军的光辉历史,到江南农耕文化展览馆中了解千百年来江南地区农耕文化的变迁,接着到现代农业展示园的生态种植基地的大棚里采摘最新鲜的蔬菜和瓜果,并听取了龙凤山公司有关休闲观光农业的发展情况。

   次日,老干部们来到铜绿山古铜矿遗址,这是一座从商代晚期一直延续到汉代开采和冶炼的古铜矿遗址,遗址年代约为公元前9世纪公元1世纪, 总面积约8平方公里,地表积存了约40万吨古代炼铜渣,是一处规模庞大,保存完好,埋藏丰富,延续时间长的古代矿冶基地。铜录山古矿冶遗址堪称世界第九大奇迹,老干部们通过参观加深了对古代冶炼技术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老干部们纷纷感叹此次大冶之行经历丰富,不仅再次接受了一次红色教育,还体验到休闲农业的独特之处,尤其是铜绿山古矿遗址非常令人震撼,都非常有意义。一次红色教育,还体验到休闲农业的独特之处,尤其是铜绿山古矿遗址非常令人震撼,都非常有意义。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