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老有所学

严格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言行 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省政府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党员集中学习《准则》和《条例》

发布日期:2016-06-08 点击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61日上午,省政府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党员集中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省纪委副书记陈洪波受邀作专题辅导报告。程运铁、韩南鹏、张洪祥等45名老领导、老同志,冒着倾盆大雨来到会议室参加学习。省政府副秘书长、厅党组副书记程用文主持,省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张明军,办公厅副主任、厅党组成员陈惠霞参加学习。

  陈洪波同志围绕《准则》和《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以及学习贯彻的具体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解读。他指出,《准则》和《条例》的修订,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辩证统一、继承传统与勇于创新相结合的原则。这两部党内法规紧扣廉洁自律,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突出关键少数,着力删繁就简,体现了很强的政治性、法制性和针对性。在辅导过程中,陈洪波同志结合典型案例,逐条讲解了《准则》和《条例》的主要内容,用大量的数据,通报了我省反腐倡廉成果和面临形势。还详细介绍了省纪委派驻纪检组的重要意义、职能定位和担负的任务。同时要求离退休干部党员,继续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率先垂范,言传身教,把好精神、好传统、好作风传给在职的同志,传给年轻的一代。

  老领导、老同志们学习非常认真,全神贯注听讲,不时插话热烈讨论。原定一个多小时的专题辅导报告,延续到两个小时才结束。听完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准则》和《条例》集中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省政协原副主席、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程运铁同志,听了报告后说:陈洪波同志的课讲得非常好,对于我们贯彻落实党的新修订的两部法规,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具有重要作用。他说,谈到依法治国和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提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我们这些老同志是坚定的支持者、是“铁杆”,但应该看到全国八千多万党员,离退休干部党员所占比例不小,现在有的还存在模糊思想,认为“抓狠了”,认为“与己无关”等,对此,我们必须提高认识、端正思想,自觉增强“四种意识”,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还说,作为老同志,我们要加强学习,这方面93岁高龄的王峻峰同志是榜样,每一次组织学习他都参加,并且坚持理论研究,写了很多理论文章。我们要带头遵章守纪,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带头把自己管好、把家庭管好,发挥好我们老同志的作用,树立离退休干部的良好形象。

  程用文同志在辅导报告结束时说,陈洪波同志的报告围绕《准则》和《条例》,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论述透彻,大家深受教育。这次讲座学习,既是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今年学习计划一个重要内容,也是办公厅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办公厅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