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组织战线

我是党员 战“疫”一线 ——湖北长江电影集团党员踊跃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2-21 点击次数:

  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按照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的统一安排,湖北长江电影集团党委认真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防控阻击战切实做出应有的贡献。

  2月4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下发《关于认真做好党政机关党员进社区协助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电影集团党委认真落实通知要求,积极联系对接联系点一元街三阳社区,了解社区所需所急,受领工作任务,协助做好防控工作。2月8日就将组织回的2200件隔离服、20000个医用口罩送到一元街道办事处和三阳社区工作人员手中,并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完成防护物资进行搬运。为协助三阳社区做好胜利街214号、216号居民楼居民进出管理工作,集团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安装进出通道大门,安排专人值守,确保了人员进出的严格管控。

  2月7日,上级党组织发出“开展以党员为主体的志愿服务,假期期间,所有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党员要向现居住的村(社区)党组织报到”的号召,根据这一要求,电影集团党委迅速行动,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开展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号召就是行动。集团党员根据集团党委统一安排,迅速到现居住的村(社区)党组织报到。截止2月19日,集团总部机关22名党员,其中21人报到,报到率95.4%;17人受领工作任务,受领工作任务率77.3%。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敦亮主动到银湖社区报到,根据在社区受领的工作任务,想方设法为社区捐赠了急需的30只水银体温计、100只医用手套,解决了社区燃眉之急。陈敦亮同志还自掏腰包购买一批水果慰问社区工作人员。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根源协助居住地丁字桥省妇幼小区物业人员,坚持每天做好小区居住人员体温测量、汇总和报送工作。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友弟带队深入集团联系点三阳社区,了解社区防疫工作情况,带队运送防疫物资到三阳社区。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集团监察专员陈光军协助关东街道万科社区开展工作,协助管理社区网格微信群,做好宣传引导,积极为物业做好小区防疫工作建言献策。


图为陈敦亮为社区捐赠防护物资。

  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带头,集团其他党员干部主动亮明身份,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战“疫”一线。

  集团审计监察部副主任王中2月9日到家庭住址所在地洪湖市春雨亭社区报到,受领负责本社区春节前武汉返回人员电话回访跟踪工作,并协助社区接待、咨询工作。受领任务后,王中同志马上开始在社区用自己手机按照登记名册对406人逐个打电话,询问对方身体状况,提醒加强防护。王中同志对这406名武汉返回者,每两天电话轮回打一次,特别是对其中4名已入院的病人进行关怀、鼓励,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增强了与疾病斗争的信心。回访中,王中同志还针对发现的部分返回人员信息不准确、不完整等问题进行了记录,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社区及时进行重新摸底落实,确保防疫工作不出差错。王中同志还主动参与了社区低保户慰问、协助分发代购药品、封堵设施损坏排查等工作,受到社区一致好评。

  湖北银兴网络文化公司经理郭世光,作为一名有着三十多年党龄的党员,他第一时间向江岸区车站街道长安社区报到,为社区孤寡老人送发蔬菜水果以及口罩等生活用品,参与小区封闭管理,参与做好小区人员进出管理,参与居民体温检测等防疫工作。

  湖北长江电影集团第二党支部书记、湖北银兴营运服务公司经理马秀龙,主动到现居住的房县城关镇联关社区报道,认领工作任务,参与疫情防控。马秀龙同志针对联关社区疫情防控微信群有人发出的杂音,及时撰写一篇短文发在微信群,呼吁大家要相信党委和政府,从官方渠道获取疫情防控信息,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及时有力地阻止了杂音的传播;马秀龙同志主动参与社区交通管制执勤工作,坚守交通管制执勤岗位,与其他工作人员一同对群众进行劝说,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马秀龙同志协助社区做好561户居民入户摸排登记工作。该同志务实的工作作风受到社区的肯定和好评。


图为马秀龙协助开展入户排查工作

  湖北电影制片厂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沈超协助江岸区百步亭现代城社区开展工作。沈超日常工作主要是协助做好小区封闭管理,协助管理人员进出;协助做好居民体温检测;为社区空巢老人送发爱心菜,受到社区人员一致好评。


图为沈超在社区上门服务工作


图为湖北银兴影视技术公司副经理宁振华协助孝感市孝昌县花园镇一致村党支部发放物资。


 

图为银兴广告公司经理熊焰为球场街道货捐社区的孤寡老人在超市自费采购的生活用品。


 

图为湖北银兴物业公司经理程建敏协助电影集团联系的三阳社区对小区通过进行封闭,做好小区管理。


 

图为湖北长江电影集团市场开发部经理陈露露协助江岸区后湖街道香园社区致电辖区150户居民,了解居民近况和需求。


 

图为武汉当代银兴影业投资公司经理刘刚协助江岸区后湖街道新苗社区分发防疫用品,做好疫情防护宣传工作。


 

图为湖北银兴网络文化公司党员付梅协助武昌区南湖都市桃源社区监督七星雪香华源进出口人员体温。


 

图为湖北电影制片厂办公室支部党员邵单在麻城市宋埠镇项生村社区参加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湖北电影制片厂办公室副主任李杨协助物业做好团购物资的分发工作。

  潜江银兴影城副经理、党员梅选民,家住武汉,春节前坚守影城到最后,后因交通原因回不了武汉。他及时到所居住地潜江市红军路社区报到,参与社区防疫工作。梅选民坚守在社区分配的防疫岗位,每天从早到晚十几个小时,守在小区路口维持秩序。

  湖北银兴校园院线经理、党员吕那,将朋友寄送给自己的防护用的1000双手套和100件一次性雨衣捐赠居住地江岸区车站街长安社区。

  党员的主动担当,也带动了集团干部职工的积极参与。集团入党积极分子陈德庆主动请战,为居住地小区进出居民量体温、维护防控秩序。唐山银兴百老汇影城副经理、入党积极分子田野积极到现居住地社区报到,参与防控工作,受到好评。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我是党员,战“疫”一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