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组织战线

省供销社39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0-02-22 点击次数:

  农村新报讯(记者胡融、通讯员王新)2月21日获悉,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省供销社机关党员接到省直机关工委通知精神,就地下沉社区协助做好防控工作,截至当日,省社党员志愿队进对口帮扶的循礼社区志愿服务累计81人次,省社及直属单位给该社区累计捐赠口罩、防护服等防控物资2.73万余件,捐赠蔬菜4吨、鸡蛋8000余枚,有效保障了该社区疫情防控持续深入。

  据了解,2月5日,省供销社接到省直机关工委《关于认真做好党政机关党员进社区协助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后,迅速成立党员志愿协助社区疫情防控队,了解社区现状,并采取行动。

  2月5日下午,湖北农资控股集团向循礼社区紧急捐赠口罩1000个和喷雾器一台,并从黄陂调运隔离挡板150块,12名机关党员赶到现场,完成150块挡板和151块连接石墩的卸货工作;2月11日,省社接到“四类人员”排查任务,6名党员迅速赶赴社区,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逐户逐人统计摸排;自2月13日开始,省社党员志愿队服从社区防控工作安排,开展社区卡口值守、社区楼栋消杀、为困难群众上门送物资等工作。

 

  2月14日,省供销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进社区工作,制定下发了《省供销社机关党员到社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方案》,除组织专班参与对口联系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外,要求机关其他党员就近下沉到居住地所在社区接受任务。

  省供销社党员迅速就近下沉各个社区,他们佩戴口罩在居民区出入口站岗执勤,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劝返,做好出入居民体温检测工作,帮助居民购买生活用品,统计居民家中人员情况,并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确保疫情防控零盲区、零疏漏。

  机关党办工会纪委支部周志明每天前往社区受领任务,对接省社电商公司的供销荆选平台、武汉市供销电商以及沃尔玛商超等,为100多户社区居民采购蔬菜肉类及生活物资230多次,共计19000多元,主动参与超市采购的搬运及分发,为出行不便的住户送货至楼栋。

  机关监事办支部周惠琦在身体条件不佳的情况下,依然下沉社区,目前已随组员一起完成“三无”管理楼栋消杀任务,搭建值守帐篷,参加路口执勤等。

  机关综治办张军虽不是党员,但认真按照省社要求,下沉社区,投身到防疫阻击战志愿者队伍中,每天按社区安排,协助小区门岗保安对进出人员实行登记,检测体温;协助社区开展居民体温排查;统计并校对排查表格。

  目前,共有39名机关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村)报到并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与此同时,农资集团、银丰集团、惠侬集团、合投集团、中和公司响应号召,结合企业经营服务主业向武汉市及驻地社区开展了防控物资、生活用品捐赠、配送活动,累计捐赠防控物资27317件,资金5.8万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