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委部署

李鸿忠在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上强调 严肃换届纪律

发布日期:2016-04-22 点击次数: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湖北省市县乡三级领导班子将进行集中换届。昨日,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在汉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工作、组织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关于换届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安排部署我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黄楚平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于绍良主持会议。会议以观看中央组织部拍摄制作的专题警示教育片《镜鉴——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警示录》开场,给大家以强烈震撼、深刻警示。

  李鸿忠在讲话中说,“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这次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是在开启“十三五”新征程背景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局之年进行的,对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湖北实施,实现我省“十三五”规划目标,具有决定性意义。全省各级党委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务必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肩负的责任,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加强领导,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做到精心谋划、精准部署、扎实推进,确保圆满完成换届各项任务,为我省顺利实施“十三五”规划、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提供坚强组织和干部保证。

  如何抓好这次换届工作?李鸿忠指出,关键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为统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就做好新形势下的干部工作、组织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这次集中换届作为学习践行习总书记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的重大机遇,自觉紧跟对表调校,予以充分体现和全面落实。要坚持好干部“五条标准”,改进民主推荐程序和方法,完善换届考察办法,坚决落实不唯票、不唯分、不唯年龄、不唯GDP“四个不唯”要求,更加精准地选人用人。要遵循干部成长规律,绝不搞拔苗助长,注重让干部到基层一线墩苗打磨、在艰苦复杂环境接受锻炼和考验,形成正确用人导向。要坚持以事业为目标、服从事业需要、结构服从功能需要选人用人,绝不能“为换届而换届”,更不能牺牲事业而平衡照顾安排干部。要树立重视基层、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选优配强乡镇领导班子和村主职干部,努力把每个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为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固本强基。

  “换届风气的好坏,直接关系换届工作成败。”李鸿忠强调,要深刻汲取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的教训,把加强党的领导、严肃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放在首位。全省各级党委要继续巩固和拓展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成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换届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一盘棋”抓在手、强有力地抓。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发挥关键作用,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不躲避困难、不回避矛盾、不推卸责任,做到坚持原则、分毫不让,履职尽责、一步不退,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绝不随波逐流,在大是大非面前绝不含糊和退让,在关键时刻敢于“横刀立马”挺身而出坚决斗争。要严格落实纪委监督责任、组织部门考察责任,严明换届纪律,严肃换届风气,严把选人用人关口,强化监督检查,以零容忍态度从严查处违纪违法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杜绝拉票贿选,坚决杜绝破坏选举,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提拔”,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李鸿忠指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进行许多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我们面临的任务空前繁重,挑战异常艰巨。

  要把选优配强党政主职特别是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为此次换届工作的重中之重。党政主职特别是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是领导班子的灵魂,负责统领驾驭一方,应具备政治家素质,讲大局、识大体,有定力、能担当,讲团结、胸怀广,能谋事、善决断。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事业需要、人岗相适,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突出抓好党政主职特别是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选配,绝不能只讲先来后到、论资排辈,更不能降格以求、将就照顾。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和长远可持续发展。要坚持好干部标准、遵循干部成长规律,在省委近几年大力推进“年轻干部成长工程”的基础上,按照成熟一个、使用一个的原则,对那些德才兼备、成熟较早的,敢于大胆使用,及时选拔到各级领导班子中来。要着眼于优化班子结构、增强领导班子功能,根据省情实际和事业需要,注重把具有专业素质、专业能力的优秀干部选配到各级领导班子中来,加强领导班子专业化建设,更好地引领服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于绍良就做好全省市县乡换届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明确目标要求,准确把握换届的重点任务,绘出思路清措施实的好蓝图,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换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要把握换届政策,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各项规定,严格执行领导班子职数规定,把握任职和提名年龄界限,选好配强党政正职,着力增强领导班子功能,改进换届考察工作,认真做好代表、委员产生和大会选举工作。要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全省各市(州)、县(市、区)党委书记、组织部长,省委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