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诗歌散文

省社院下沉红霞社区党员干部工作日志

发布日期:2020-03-11 点击次数: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省委要求省直机关千名干部百个小组下社区,全力协助防控工作。省社会主义学院积极响应省委决策部署,在汉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参加一线防控,把社院人服务社会的情怀写在基层社区的土地上。今天让我们从三则日志,看一下省社院下沉红霞社区雅苑小区的党员干部的战疫风貌。

  2020年3月1日

  今天是我们下沉红霞雅苑小区的第二天。这两天的关键词是:下沉下沉,不仅要“下”,更要“沉”。

  雅苑小区新近划由红霞社区代管,是还建小区,楼栋入住率参差不齐,租户多,老人多,住户情况复杂,住户在住信息需要精准摸排。拿到住户名单后,我们社院的4名同志立即拿起了电话投入精准查排的战斗中。

  “您好,是魏**吗?”“您现在住在红霞雅苑吗?”“您家现在一共几口人住在这里啊?”“今天您一家都不发热不咳嗽吧?”党外女干部王相红耐心细致地询问,并逐一核查居民详细情况。除了避开居民午休,我们从上午8:30到下午4:30,一鼓作气连打6个多小时的电话,每人平均打近150个电话,终于完成了所有住户的排查,初步确定了在住户基本信息及其健康情况。在打电话的过程中,因为戴着口罩,不方便喝水也顾不上喝水;因为穿着防护服,不方便上厕所,体会了一把战疫中医护人员的艰难。

  在电话全面摸排的基础上,又马不停蹄地通过上门排查的方式对存疑的住户信息进行补充完善,形成了在住名册。一天下来,我们共排查出365户1025人,实现了应查尽查,不漏一人,为下一步防控和服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信息基础。

  “下沉”干部,既要“身下”,更要“心沉”,沉的是细心、耐心和自始至终的责任心,沉的是干劲、韧劲和关键时候的冲劲。

  废寝忘食开展电话摸排

  认真记录住户信息

  2020年3月4日

  今天是我们下沉社区的第五天。今天的关键词是:疫情无情人有情,关键时刻显担当。


  分发爱心物资

  打电话、发微信和上门摸排已成为每天工作三部曲。今天,有爱心企业捐赠了400份鸡、鸭肉需要派送。忙了一上午,社院的下沉党员们和物业工作人员、志愿者一起完成了卸菜、送菜到户的工作。虽然口罩润湿、热汗浃背,但我们打通了爱心传递的最后一百米;送菜、送体温计到户,虽然要进出确诊、疑似病人居住楼栋,但我们的镇定细心也感染了物业工作人员和居民。

  送蔬菜上门

  为居民送体温计上门

  临近下班时候,一个电话把大家的心都揪起来了,一位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发烧了。这位住户中风口齿不清,有些偏瘫,还一个人带着6岁小孩。我们立即上门去测量体温,37.7度,真的发烧了!按照规定立即上报社区,社区人员一番商量,决定晚上就送定点医院检查。问题的关键是,怎么送?——社区派车;谁送?——社区暂没安排人!小孩怎么办?——留家里不安全,最好也要检测一下,但带到医院乱跑有风险。这时办公室主任詹松说:“大家该下班的下班,我和郑冯涛留下,如果必须送医,我们来送,绝不会出现病人丢在那儿没人管的事。”几经协调、联系,病人的哥哥同意赶来送弟弟侄儿去检测并照顾他们。深夜,当得知结果不是感染新冠病毒时,我们才安心入睡。

  疫情一面镜子,照出了党员干部的心胸、忠诚和担当,疫情无情我有情,关键时刻我能上,今天我们书写的答卷至少还令自己满意吧。

  2020年3月7日

  今天是我们下沉社区的第八天。今天的关键词是:以百姓心为心,民有呼我有应。


  帮居民采购生活物资

  在打响战疫城市封控40多天后,社区工作最重要的是满足居民必须的生活物资需求和各种个性化需求,尤其是心理需求开始突显。满足这些对于持续封控、稳定社情来说,特别重要。今天,一位住户跟物业人员吵吵,说微信里没钱了,要出去取钱,詹松同志就把自己微信里的钱转了500元给他用;一个住户说,十元爱心菜,怎么把我漏了?统计的时候他说不要,王相红同志赶紧找物业经理再协调一份爱心菜送上门;一个住户说,我想吃黄瓜、洋葱、西红柿,郑冯涛同志赶紧联系商户买了送去;一个住户说微信丢了,不会弄了,周小斌同志赶紧上门排困解忧……大家开玩笑说,我们这样是不是有点像保姆?想想群众利益无小事,尤其在这个特别时期,像保姆就欧了!

  教老人使用微信

  明天就是“三八”节了,大家商定在特别的日子里,用我们自己的防疫物资给失独、寡居的老婆婆献爱心。这样的特别住户一共有10户,我们给每户凑够20个口罩、1小瓶酒精、1罐八宝粥、一盒牛奶。商议已定,只待明天落实了,大家都为这个提议感到开心,东西不多,但可以让她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啊!

  为独居老婆婆献爱心

  下沉七八天,时间虽不长,但我们已和社区、物业、志愿者等抗疫人员融为一体了,疫情里有些沉闷的空气被大家搅活了,工作也得到了群众的普遍肯定。每天的工作虽然满满当当,但每每大家相视一笑,相互鼓励,顿时扫去了疲惫,内心感到欣慰,心情也轻松了许多。

  我们坚信,众志成城,无坚不摧!疫情散去,冬去春来!多难兴邦,万世康泰!

  咱们社院有力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