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体活动

读书不觉已春深 一寸光阴一寸金

发布日期:2019-04-03 点击次数: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举行读书交流活动
  朱世坤  张立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最是一年春好处,百般红紫斗芳菲。在这充满诗情画意的美好时节,3月19日上午,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抓学习、促融合、促提升”(简称“一抓两促”)学习成果交流大会在省政府多功能会议厅举行。局党组成员和局机关及所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8个处室的代表在会上交流了“抓学习、促融合、促提升”学习体会。
  8位同志以奋勇争先的精神、自信从容的心态、激情铿锵的讲述,充分体现了忠诚执着、紧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意气风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崇高境界,给人以克难奋进的升力、心潮澎湃的张力,为全局干部职工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精神盛宴。
  一是主题突出。参加交流的8位同志,以“一抓两促”为主要内容,结合处室职能和本人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阐述了“如何抓学习、如何促融合、如何促提升”这个主题,而且这个主题自始至终贯穿于交流的全过程,达到了交流的目的。
  二是内容丰富。古希腊哲学家赫拉克利特说过,“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德国哲学家莱布尼茨认为,“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8位同志交流的主题是相近的,但表现主题的形式却各有千秋、各具特色,有叙述说理的,有举例说明的,有拉家常式的,是这次交流的又一个看点。
  三是形象生动。交流的8位同志都做到了声情并茂、抑扬顿挫、张驰有度,增强了交流的感染力和吸引力。他们的出色表现,深深地吸引和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志,激发了全局干部职工忠于职守、敢于担当、积极进取、勇创一流的工作热情。
  四是语言顺畅。孔子曰:“言之无文,行而不远。”语言的文采不只是文章华丽的外衣,更是文章气质的外在表现,语言是一种机智,一种才华,一种素养。参加这次交流活动的大多数同志,都较好地运用了排比、对偶、夸张、互文、通感、顶真等修辞手法,使学习交流显得文采飞扬、激情四射。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段银弟在读书交流会上指出,组织举办“一抓两促”学习成果交流活动,既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具体步骤,也是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喜迎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和建国70周年的实际行动;既是以灵活多样的主题活动深化机关党建的切实举措,也是对广大党员党性意识的再教育、再锤炼;既是“一抓两促?”学习成果的交流展示,也是对“金融与我”主题教育活动的再动员、再推进。
  段银弟强调,面对新机构、新团队、新任务、新要求,各支部一定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迅速掀起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热潮,巩固“抓学习、促融合、促提升”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深入开展“金融与我”主题教育活动,学习金融知识,增强监管本领,实现“事合、人合、力合、心合”,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金融领域落地生根,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迎接新挑战,创造新业绩。
  段银弟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把这次交流活动中8位同志表现出来的一往无前的气概、坚定勇敢的决心、奋发进取的精神,融入到工作和学习之中,使自己的激情愈发饱满、斗志更加昂扬,为做好地方金融监管工作、服务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谱写新篇章,向建党98周年和建国70周年献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